糙汉一六三

爱情闯错门

【吾晨刷微博,突发脑洞。我思故我在。欢脱小品文。一发完结。惯例@阿木fafa  感谢大家。】

于半珊觉得这一定是好人有好报。
他行善多年老天爷终于让他也走了次运。
拉开窗帘,小区的景色一览无遗。
他那天被房东赶出来,在路上看到一个女士昏倒,急的拖着行李把那个女士一起送到医院。

幸好,只是低血压加上有些中暑,不过好在送医及时,没什么大碍。
后来他知道,这个阿姨姓吴。
吴女士知道了他被房东赶出来,就仗义地把自己闲置的房子借给了他。
价钱比市面上不知便宜多少,可把他吓坏了,死活不愿意。
最后,还是吴女士对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他才答应,不过还是坚持按市面上要求,多付点押金,和多缴点房租还要按照规矩签合同。
 
吴女士的房子真的是黄金地带,低处市中心,交通发达,小区环境优美。
他说不定这辈子都买不起一个厕所。
这厢,他就在这个他可能买不起的厕所,躺在按摩浴缸,洗着泡泡浴,感受资本主义的侵蚀。
爽。
 
他正泡的迷迷糊糊,突然听到外面有声响,他想,小区这么高档不可能进贼吧。
一定是自己幻听,又一脸惬意地躺下。
 
门被推开。
于半珊惊醒,猛地从浴缸里坐起。
一个俊美的年轻男人拿着平底锅对着他,一脸惊讶和疑惑。
表情瞬间空白,回过神,于半珊也不甘示弱,从浴缸翻到外面,随手拿起通马桶的塞子,指向来人。
 
“你哪位?!”
“我靠!你是谁?!”
 
两人僵持不下。
于半珊发现那人还用眼神偷瞄自己下面,意识到自己一丝不挂,马上拽了条毛巾挡在前面。
“淫贼!敢偷看你爷爷!”
那人忍俊不禁,咬住嘴唇。
“这是我家。你在我家干什么?”
于半珊一脸蔑视,“骗谁啊。我今天刚从房东手里把房子租下来。你当我三岁小孩儿啊。”
“我什么时候把房子租给你了?我今天早上还在飞机上。”那人嘴角的弧度让于半珊心烦意乱。
“那是,总不见得您还能随时变性吧。”于半珊撇嘴。
“租给你的是个女的?她不会姓吴吧?”
于半珊下意识点了点头,那人表情瞬间变得很奇怪,保持着平底锅对着他的姿势,从裤兜里拿出手机。
“妈,你今天到底干了什么?!”
“妈?!阿嚏。”湿漉漉地于半珊忍不住打了个喷嚏。
 
于半珊裹着浴袍,窝在沙发,心安理得地喝着房东儿子端来的热茶。
房东的儿子叫甄少祥。
“我说你们母子能不能不要这么戏剧化?!我一个大老爷儿们的小心脏其实是灰常脆弱的。到现在还扑通扑通地跳。”
“你穿着的是我的浴袍。”甄少祥死死盯着他。
于半珊被看得浑身不自在,缩了缩脖子,“是你硬要先和我谈话,不让我洗澡的。我只能穿着浴袍出来啊。啊啊啊,阿嚏。”于半珊揉揉鼻子,“差点被你弄感冒。明天帮你买件新的。像个小姑娘似的。”
 
甄少祥也是满心的委屈。
自己就出国出了个差,刚下飞机回来,就发现家里进贼了。
那个贼还满脸舒爽地在自家浴缸泡澡。
长得还挺合他胃口,可惜是个贼。
他没来的急感叹,才发现,这竟然是母上大人的手笔。
 
电话里,母上大人暧昧的“好好把握。”让他差点摔了电话。
眼前的人穿着他的浴袍,又不好好穿整齐,露出胸膛的一抹奶白,真是不让人安生。
 
“对不起。”甄少祥闷闷地说。“我会把房租全部退给你。你可以住到你找到新的房子为止。”
于半珊没想到这人竟然会这么说。
“那怎么行。那不是白占你便宜。”他把杯子猛地放到茶几,茶水泼出来一点,“这也太不大丈夫了。”
甄少祥扯了张纸巾把泼出来的茶水擦干,“那你说怎么办?”
“我突然想起来,我和你妈签的合同里写清楚租约半年。如果违约我还要赔一大笔钱呢。我当时还想怎么可能违约,现在想想是吴女士给我下的套啊。”
看于半珊气鼓鼓的样子,甄少祥忍不住笑了,“我先帮你问问我妈关于毁约的口风,万一失败。如果你不介意,我们就一起合住到你租约结束?”
于半珊转了转眼珠,伸出了手。
“合住愉快。”
“合住愉快。”
 
第二天,他在公司又开始上中介网站默默找房子,想说还是有备无患。
不过离开这个高性价比的房子,还真有点舍不得。
突然,收到工作群里肖奈的微信。
【肖扒皮:愚公,我今天回不来,等会儿真亿来的人帮我接待下。】
【愚公爬山:欧了,我办事您放心。】
 
听到门口的嘈杂声,于半珊还在寻思,怎么门口的声音这么熟悉。
一抬眼,我靠!甄少祥?!
大家都一脸惊讶得看着他,他才发现,刚才把内心的OS给吼了出来。
 
“啊哈哈哈哈哈,甄总百闻不如一见。以前只在杂志上看到您的事迹。今天总算是见到真人了。”他一脸微笑迎上去,给了甄少祥一个大大的拥抱,之后连真亿的随行人员都没有放过。
 
殊不知此刻,工作群的人又炸开了锅。
【阿爽:愚公刚才怎么了?如果他以后一直这样,我觉得我要恐男了。】
【郝白菜:愚公今天肯定吃错药了。真亿今天来的一个妹子都没有,他还这么热情。】
【大钟:有点害pia。】
【郝白菜:@肖扒皮,是不是你对愚公做了什么?他对你安排的事儿真的太上心了。】
【。。。】
 
而在会议室和真亿热烈讨论工作的于半珊,根本不知道自己被那帮损友编排成啥样了。
他原来以为甄少祥只是个花瓶,可经一番深谈,才发现这人虽然不是技术出身,但是对于目前的科技发展有自己的见解。
随行人员倒都是技术人才,而且随时掌握国内外的最新动态信息和应用。
这场会开得值了。
他两眼放光,但内心告诉自己要矜持,不能搞得一副非常想和对方合作的样子贬了致一的身价。
甄少祥全程一脸微笑地看他,最后,离开时,对在门口送行的于半珊也给了个大大的拥抱。“致一于总百闻不如一见,名不虚传。”
 
于半珊被抱得一头雾水,浑浑噩噩地回到工位。
看着工作群的信息,愤愤的想要回击。
突然许久不做声的肖奈冒泡了。
【肖扒皮:真亿甄总前面来电,说愿意和我们合作,还说,很欣赏接待他的于总,如果公司安排的过来的话,若于总能做项目对接人,不尽感激。】
【阿爽:我靠?!这都行?】
【猴子:我靠?!这都行?】
【郝白菜:我靠?!这都行?】
【。。。】
群里又炸开了锅,都是对于这件事的不可思议。
于半珊看了眼,大家都偷偷从办公桌抬眼看向他。他内心其实也是一脸蒙圈。
只能在群里打两句哈哈。
【愚公爬山:这不是记得也杂志上看到过他的介绍嘛。我想海归背景的可能需要特别对待吧。】
【郝白菜:愚公,你除了花花公子那类杂志,还会看其他的书?厉害了我的哥?】
【KO:你还看花花公子?】
【郝白菜:KO,这都是于半珊看的啊。我从来没买过。】
【。。。】
【。。。】
群里的画风又开始不正经。
最后于半珊忍不住了,扔了个【说了多少次,我们是正规群.jpg】就把群给关了。
 
当天回到家,就看到甄少祥在那儿一个人吃饭。
见他回来,甄少祥微微一笑,“饿了吗?不嫌弃一起吃吧。”
怎么可能嫌弃?!于半珊换好鞋一溜小跑坐到他对面。
色香味俱全,好幸福。于半珊一脸满足。
甄少祥问,“合胃口吗?”
“很好吃啊!”于半珊不住地点头。
甄少祥笑笑,拿筷子戳了戳碗里的米饭,“对不起啊。”
“嗯?”
“我问了下我妈关于你那合约的事,她说一切照章办事,不能通融。”
见那人低头落寞,于半珊于心不忍。
“哎,没事没事。其实这是我占你们娘儿俩便宜啊。你算是通情达理。我们就好好相处呗。”
 
两人的合住生活,异常和谐。
加上真亿和致一合作,他们可以不用加班一起在家把事儿给安排了。即使需要加班,甄少祥也是亲自来致一坐阵,结束后送他一起回家。
有时候看他累出的黑眼圈,会和肖奈说,于半珊早上去真亿谈项目让他多睡一会儿。
 
双休日,两个人也是朝夕相处。
一起打球,一起看球赛。
有时致一内部搞联欢他也会叫上他。
不知不觉,项目接近尾声。6个月也很快就到了。
 
于半珊又开始密集看房,虽然内心有些不舍得,但是抱着契约精神,还是决定要按时搬出去。
晚上,甄少祥回到家,看到于半珊在打包行李。
“你找到房子了吗?”
“没啊。”于半珊低头继续往袋子里放东西。
甄少祥坐在沙发上,一起帮他。
忽然,他拿起他们相识那天于半珊穿他的那件浴袍。
“这个你也要拿走?”
“我后来不是重新买了件还你了吗?虽然颜色不一样。”于半珊瘪嘴,其实,他心里也有些难过,项目结束后,两个人会不会变成陌路人。他离开后,两个人会不会再也不见面。
“那你可以再买新的啊。”甄少祥摇摇头。
“那怎么一样。”
 
于半珊一阵心烦,想要站起来,却因为蹲的时间太久眼前一花。
看他要摔倒,甄少祥一把拉住他,两个人一起摔到沙发里。
 
甄少祥趴在于半珊身上,双眼直直的看向他。
“有一件事情,我怕再不说,就来不及了。”甄少祥温柔的声音让于半珊莫名有了期待。
“啊?什么?”两人的呼吸越来越近,于半珊却想任由事情发展下去。
“我妈在把房子租给你前,问你,对同性恋怎么看?你说不介意。这是真心的吗?”
于半珊的心扑通扑通直跳。
“我当时以为是租房前的性格测试啥的。”于半珊咽了咽口水。
“如果我说,我妈那个问题是为了我,所以想问你有什么看法?因为我是同性恋。”甄少祥眼里的试探,于半珊一阵心悸。
“很好啊。”
“好什么?”
“对了,你们那个之间那个,痛吗?”不经大脑脱口而出的话,让两人一时四目相对,深吸了口气。于半珊觉得自己一定是脑子坏了才会问这个。一把推开甄少祥,窝在沙发一角,语无伦次,“我我我我,我不是这个意思。哎哎哎哎。妈呀。”他红着脸捂住脑袋。
 
“我可以把他理解为,你喜欢我,所以我想和我那个,才想知道那个痛不痛吗?”慢慢逼近,把他困在沙发上,甄少祥循循善诱的语气让他下意识点头,然后再猛地摇头。
 
于半珊突然回想好几次,他们在房间里一起加班到深夜。
等他醒来,发现自己已经换了睡衣,鼻梁上的眼镜被拿下放在床头柜上,蜷缩在甄少祥怀里。
那人的胸膛一起一伏,均匀的呼吸让他莫名想要落泪。
见他醒了,甄少祥下意识揉了揉他头发,带着鼻音。
“你再睡会儿。饭做好了叫你。”
 
或许,在他满身肥皂泡,赤身裸体拿着马桶塞狼狈不堪的那天,他就爱上了那个用平底锅指着他的那个奇怪的人了吧。
 
那人轻笑一声,一把抱起他抬进卧室,扔到了床上。
于半珊还来不及反抗,就被那人温柔地吻住。
甄少祥很温柔,舒服得他克制不住自己。
原来硬邦邦的男人也会让人这么有感觉。
 
一吻暂歇,甄少祥抬身喘着气,俯视,“你如果不愿意,现在就把我打出去。我绝不还手。”
于半珊红着眼瞪他,“你到底把我当什么?老子是这么没有节操的人吗?!”
甄少祥心里一凉,闭上眼等着那人的拳头。结果被一阵掌风,给掀翻在床上。
只见于半珊制住自己的四肢,像小猫一样咬上自己的喉结,“偏偏,对于你,节操这玩意儿我还真不想要了。还有,就算是第一次,老子也要在上面骑你。”
甄少祥满脸欣喜,拥住怀里的人,把床头柜里东西拿了出来。
“我靠,感情你肖想老子很久了嘛。”
“有备无患。”
“你你。。唔啊。。。嗯。。。啊。。。你等一下,慢点。啊啊。。。”
于半珊后半夜,除了呻吟和求饶声,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他们互表心意之后,一切的进程根本是火箭般的速度。
致一众人当然是惊掉了下巴。
这两个人是怎么搞到一起的?
速度堪比郝眉和KO啊。
而吴女士悬着的心也是终于放下。
特别是最后拿到两人去美国登记注册的结婚喜帖,拉着甄亿成笑得合不拢嘴。

评论(20)

热度(1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