糙汉一六三

两个月亮 上【诡异脑洞,慎入】

【香芋和香芋拉郎!但是里面的CP还是香芋。想搞个破镜重圆的故事。只能让别人打酱油了。。。没错!罗小列cue的就是你!请大家自备健胃消食片。惯例@阿木fafa 扎心了,各位老铁!】

【正文】
01
甄少祥微笑地把盒子往前推,对方的表情一脸犹疑。“无功不受禄。我不能收。”
覆上对方的手,“这是你的生日礼物。而且,这也是我想表达对你工作的感谢。你不会嫌弃我吧。”
那人马上红了脸,“没没没。我哪儿敢嫌弃您啊。今天几号来着?不对,过几天才是我的生日吧。”
“我知道。可是生日那天不是要和重要的人一起过?”甄少祥微笑。
“那。。。您也是重要的人啊。”小屁孩儿小声嘟囔道,微不可闻。
“那就预祝你生日快乐。小列。”甄少祥举起酒杯。
罗小列也红着脸拿起饮料碰杯。

02
罗小列原来以为自己的生活已经够狗血了。
没想到,这狗血之神一旦找上你,就再也不走了。
高迈在上海回北京的高铁遇上了一个大叔,然后就哭着喊着要找他的乔叔叔。
趁暑假,拉着他去人家在北京的4S店打工,打着勤工俭学的旗号。可他高迈的小九九他罗小列就算猜不透,但也得舍命陪君子啊。

罗小列想反正闲着也是闲着,还能帮家里补贴些家用,也不错。

那天,他顶着大太阳把一辆牧马人给洗的干干净净。
结果,中午人家找上门,硬说他把人家车洗坏了。

他一看,车门那里有一道划痕。
罗小列百口莫辨,他事后还真在抹布里发现块小石子,只能硬着头皮说会赔钱。
那车主还来劲儿了,对他一阵推搡。
放以前他罗小列早就一拳上去,可现在的他却已不是那个冲动的少年。
最后还是高迈气不过,找经理把那人打发走了。
“那人一看就是代开车的,把车刮花了不敢告诉正主想找人背锅。”经理摇摇头,“小列,刚才委屈你了。”

03
思前想后,罗小列还是偷偷看了眼车主的资料,背着书包转了好几路公交才到了那幢大楼。真亿科技,仰望着那个巨大的LOGO,罗小列叹气,这么气派。人会不会很难相处。

在前台报了要找的人的名字,前台一愣。
“请问有预约吗?”看到疏离礼貌的笑容,罗小列就知道这次肯定要吃个闭门羹。
他摇摇头,没等前台拒绝就往门口走。
正巧和一大帮人擦肩而过。
他听到有人在后面大吼什么山,他想反正不关自己的事继续往前。

突然,他被人拉住手臂,猛然回头,一个剑眉星目的男人一脸惊讶的瞪着他。
那人动了动嘴唇,落寞地微笑,“对不起。认错了。”
罗小列扯扯嘴角,表示不要紧,继续往外走。
出了真亿大楼,他对着夕阳发呆。匆匆下班的人像潮水般涌出。
“我能多事问一句吗?你是来真亿科技是找人的吗?”好像有人在和他说话。
“嗯?”他一脸疑惑,是刚才拉住他的那个男人。
“我。。。”罗小列不好意思挠头,“我想找甄少祥。”
那人的表情瞬间空白,却又突然红了眼眶,声音沙哑,“你找他干什么?”
“我。。我有事找他。”低头踢了踢脚边不存在的石子,罗小列叹气。
“我就是。”
“啊?”
罗小列惊讶睁大了眼睛,那人的眼神充满着他不理解的情感,可是那么温暖,让人安心。

03
和甄少祥坐在公司附近的咖啡厅,罗小列局促不安地看着菜单上的标价。
一杯咖啡就能抵他一周伙食费,这里还真是贵的让人咋舌。
偷偷捏了捏裤兜里瘪瘪的钱包,他坐如针毡。
那人淡淡一笑,对着等在一边的侍者说道,“麻烦两杯白开水,谢谢。”

罗小列惊讶地抬头,对上那人满含笑意的眼神。
揪着裤子,罗小列把事情来龙去脉说了遍。
“总之,你不要因为我的疏忽不去我们店保养车子了。我会赔钱给你的。你是我们很重要的客户。”罗小列偷瞄到这个甄先生是店里的VIP,乔燃人不错,不能因为他的过失害了他。

“那痕迹明明是铁皮划的。你那小石子有那么厉害?”甄少祥忍俊不禁。
“真的吗?”罗小列撑住桌子,身体前倾。
“我已经批评过他了。他是不是还上你们店闹了?真是丢人。”
看着对方一脸歉意,罗小列满腹的委屈突然烟消云散。
“小列,你介意我这么叫你吗?”那人语气里的试探让他有些不解。不过他还是笑着摇了摇头。
“小列,你上学了吗?”
“我在庆大计算机系。”罗小列咧嘴一笑。
“好,真好。”甄少祥明明在笑,罗小列却觉得他很难过,真奇怪。

04
最后罗小列从图书馆里的GQ杂志上才知道甄少祥是何许人也。
科技大亨。子承父业。青出于蓝。眼光独到。。。
几乎全是赞美的。
高迈一把抢过,在那里嚷嚷,“罗小列,合着你是榜上大款了呀。”
罗小列赶紧捂住高迈的嘴,小声说道,“祖宗,您这偷溜进来的能有点自觉吗?”
高迈咧嘴一笑,“那他给你的实习机会,你是去还是不去啊。”
“那不是把你一个人留在那里吃苦。”罗小列低头。
“靠!你什么时候这么娘了?!这次机会又对口你专业,必须去。我么,你不用担心。”高迈还抛了个媚眼。
罗小列也被逗笑了,揉了揉高迈的脑袋。

05
罗小列惊呆了。
撞见高迈和乔燃拥吻,他一时之间忘了呼吸,拔腿就跑。全然不顾后面人的惊呼。

他一个人心烦意乱地在路上走,不知不觉竟然走到了真亿科技。
已是深夜,他也不想麻烦别人。
坐在路边台阶,抱着自己膝盖发呆。
夏天的晚风干燥而温暖。
轻拂在他身上,像母亲的怀抱。
他也在和煦的暖风中迷迷糊糊进入睡梦。

恍惚间,他听到有人叫自己的名字,他不耐烦地摆摆手。
一个人温柔地抱起了他,好像抱着一个宝贝,他身上有阳光的味道,很好闻,好久没有这么安心了。罗小列轻轻蹭蹭那人的胸膛,听到一声叹息,他想要睁开眼,却还是被困意席卷,慢慢失去了意识。

等他醒来,发现自己陷在柔软的床垫里。
揉揉眼睛,爬起身。巴着门框不安地探探头,他赤着脚出了卧房。

客厅一片漆黑,书房传来阵阵打字声,他壮着胆子循声而去。
暖黄的灯光下,甄少祥戴着眼镜对着电脑。
觉察到罗小列的到来,甄少祥揉揉鼻梁,“你醒啦。”
罗小列不好意思退后了步。
“怎么不穿鞋?小心着凉。”甄少祥站起,拉着他去门厅重新找了双拖鞋。

窝在沙发上,罗小列喝着冰箱里的可乐,假装不在意偷偷观察甄少祥的反应。
“之前看到路边蹲着一个人像你,没想到还真是你。”甄少祥坐到他身边。
那人温暖的体温隔着薄薄的衣物透过来,罗小列紧张的挺直了背脊。
“有什么不开心吗?”
“可以和我说吗?”
见罗小列还是默不作声,甄少祥淡淡一笑,“是和高迈有关吗?”
“你怎么?”罗小列惊慌失措的样子把甄少祥彻底逗笑了。
“你前面边做梦边叫高迈的名字。”
“啊?!怎么可能啊。”罗小列皱紧眉头。
“好了,不骗你了。”甄少祥哈哈大笑,爽朗的笑声也驱散了他心里的阴霾。“你前面手机没电了。刚帮你充了会儿电手机铃声就不住响。我自作主张帮你接了电话。和高迈报了平安。你不会生气吧。”
罗小列张了张嘴,别过脸,“怎么会。”

“高迈找了个男朋友。”把空了的可乐罐捏瘪,罗小列闷闷的说。
“那你是讨厌他了吗?”甄少祥语气里的不安让罗小列莫名心烦。
“没有。我只是吓到了。弟弟突然和男人在一起。没有一点征兆,再说我也怕他被人骗啊。”
“我一开始只是以为他好玩耍,认识了一个比自己年纪大那么多,生活经历丰富那么多的人。当然会好奇。”
“可是,他们却是在一起了。我在想高迈是不是因为他爸爸的原因,所以才对年长的男人有好感。父爱我爸已经给他够多的了。他就不要去找别人。受伤怎么办?”
罗小列一股脑把心里的话都倒出来。

“或许,他们是互相喜欢的呢?”甄少祥柔声安慰,拍了拍罗小列不停颤抖的身体。
“互相喜欢?”罗小列迷茫抬头,“为什么?”
“喜欢这种感情,是不能控制的。你不如再等等,顺其自然。”逆着光,甄少祥的表情晦暗不明,可罗小列想要相信他。

第二天,高迈和乔燃登门,不用想也知道是谁透的口风。
罗小列一见他们就冷了脸,还和高迈起了争执,结果上升到对骂,两人越说越离谱,最后变成抱头痛哭。
罗小列真的很害怕罗建军知道了会胡思乱想。他会不会以为对高迈的父爱不够,才会让高迈和年纪比他大那么多的人在一起。让他不堪负累的身体雪上加霜。
可罗小列何尝也不在胡思乱想。他整晚都在纠结是不是他对高迈不够好,所以他才会想做点离经叛道的事来反抗他们。

不经意间,他看到高迈对乔燃撅嘴,乔燃淡淡一笑,拍拍高迈的肩示意他不要紧张。
罗小列愣住了。
没有人可以像乔燃一样,让情绪激动的高迈冷静下来。
也没有人可以像乔燃一样,让痛哭流涕的高迈破涕为笑。
或许他该相信甄少祥。

06
临近开学,高迈的小脸就没高兴过,每天都是愁眉苦脸,唉声叹气。
可能甄少祥的顺其自然给了罗小列一点启发,如果他们两人真的有缘,也许异地也不会是阻碍。
他承认,他对高迈的保护欲是有点超过了,但他真的再也承受不了失去。
而他在真亿的实习生涯也快将近尾声,毕竟开学要以学业为重。高迈的惆怅也渐渐感染到他。

自从那次在甄少祥家留宿,罗小列就再也没见过董事长大人。
他好几次鼓起勇气想去找他,总在快到了电梯口突然调转枪头,一溜烟窜进洗手间/茶水间/楼梯间/……

他又有什么立场去找他呢?

实习的最后一天,IT部的负责人拍着罗小列的肩表示如果他愿意寒假也欢迎他,这样活泼开朗,聪明伶俐,吃苦耐劳的小孩儿是越来越少见。
罗小列不好意思挠挠头,闹了个大红脸。

下班前,他和部门里的前辈们一一道别,背着书包等电梯,他垂体叹了口气。
电梯门开了,甄少祥一个人在那里看着手机,见到罗小列,他微微一笑,“小列。”
罗小列睁大了眼睛,不知该是进还是退,直到甄少祥出声提醒才匆匆进了电梯。

07
罗小列浑浑噩噩回到家。
他不知道他是怎么和甄少祥交换了手机和微信号的。
他们甚至还约定了周末一起晚餐。

那天赴约前,罗小列翻箱倒柜找衣服穿,怎么穿都觉得不对。
高迈趴在床上手托腮看他,“这么重视啊。”他嘿嘿一笑。
罗小列撇撇嘴,不理他继续找衣服。
“他约你去哪儿?”高迈在床上滚了一圈仰躺,脸正对上罗小列。
“西餐厅。”
“那让乔燃借你衣服呗。我问问他。”高迈一骨碌爬起来,拿起手机就打电话。
是你自己想见他吧。罗小列看着高迈在那里眉飞色舞讲电话的样子,无奈地摇了摇头。

08
罗小列都快忘了自己的生日。
可甄少祥却正儿八经记得,还送了他礼物。
回到家,打开盒子,看着那双球鞋。
罗小列试穿了下,非常合脚。
他把球鞋脱下放回盒子,趴在书桌上发呆。
一直穿的球鞋已经有点不合脚,但因为还没坏他也就一直将就着。
他是怎么知道我想买鞋了呢?
而且他又是怎么会知道我脚的大小呢?
想着想着,罗小列睡着了。

09
开学后,罗小列陷入了紧张的学习中,每天基本就是教室、食堂、图书馆、寝室几点一线。
日子一天天过去,天气也越来越冷。
罗建军身体也一日不如一日。
罗小列有次偷听到佳慧和罗建军在那儿商计家用,可能家里供不起两个大学生了。
不动声色回到房,罗小列异常冷静。
他可以承担起这个家,他会努力多赚钱,不会再让罗建军担忧。
后来去学校,他也旁敲侧击问辅导员关于助学金和勤工助学的问题,辅导员的回答很官方。他面子作祟,也拉不下脸细问。
罗小列白天上学,晚上打工,开始慢慢攒钱,整个人也瘦了一大圈。

突然有天,辅导员兴高采烈打电话告诉他,他上学期的一个设计项目得了个基金会的赞助,赞助费他一算覆盖他接下来几年的学费还有余。
“啊?那个基金会是哪里的?”罗下列握着手机皱眉。
“诶,前听后忘。不过是真亿集团的。”辅导员之后的话罗小列一个字也听不进去。

他气鼓鼓地冲到了真亿楼下。
管门禁的安保大叔对他一笑,“小列,回来看大家啊。”
罗小列低头嗯了声,“雷叔,能让我上去一下吗?我一会儿就下来。”
雷叔应了声,帮他刷开门禁。

他坐上电梯,一路到了顶楼董事长室。
李秘书见到他一愣。“小列—”
罗小列没等他话说完,“我找董事长有很重要的事。”

他一进门,就看到甄少祥伏案而作,不时拿笔在纸上圈圈画画。阳光从落地窗倾泻而下,他的发丝变得有些透明。觉察到罗小列的到来,抬头一笑。

千言万语,让兴师问罪的罗小列一时语塞。

“小列,找我有事吗?”
那人温暖的笑容让他瞬间没了脾气。
“那个基金会是什么意思?”
罗小列站在办公室中央握拳,克制自己不要冲动乱说话。
“你当我是傻子吗?你是在施舍我吗?”气得发抖,他最终还是忍不住吼了出来。
甄少祥一愣,叹了口气。
走到他身边把他拉到沙发那儿坐下。

“那个项目是你去年暑假之前申请的,早在我们认识之前。评审时间本来就很长。你的作品是经过层层选拔入围的。”
罗小列一脸迷茫抬头。
“如果非说是我的错的话,没错,我拥有最后的决定权。但是,那又怎样,你足够优秀。”
甄少祥安抚地拍了拍罗小列的背心,身上散发着一股温暖、安心的味道,让紧张不已的人终于放松了下来。
罗小列将信将疑,可那人一脸真诚让他不得不相信。
“小列,你看上去好疲惫的样子。最近过得很累吗?”
甄少祥温柔的声音让罗小列鼻酸,等他回过神,他已经搂着甄少祥的脖子嚎啕大哭。眼泪鼻涕全都流进那人脖子里,可他背上的安抚却没有停下来。
他脸颊发烫,却不愿意放手,坚强太久,温暖的怀抱原来也是奢侈。

10
甄少祥不会告诉罗小列,他是专为了他设立那个项目让基金会赞助的。
为了让这个赞助从立项、评审、备案一切都无懈可击才花费了那么多的时间。

自从于半珊离开,他一直以为自己再也见不到他了。
可那天下午,罗小列背着书包突然出现。
像一道光,照亮了他原本晦暗的人生。

可惜越接近他,他越发现自己忘不了于半珊。
相似的面容,截然不同的性格。
只不过罗小列的自尊心比于半珊的更强。

得知他的家庭情况,甄少祥一直在想该怎么不留痕迹帮助他。
果然,知道他的赞助的罗小列第一时间杀了过来,还好被他化解。
罗小列抽噎的样子和记忆中那个人的样子慢慢重合。

只不过,那个人从来没有在他面前这么放纵大哭过,只有第二天红肿的眼睛和闪躲的眼神。
甄少祥忽然有点后悔认识了罗小列,会不会有一天,他深藏在脑海里的那个人变得越来越模糊。
拍了拍脸颊,打开手机里的加密相册。
他对着手机里的合照傻笑,没事,他只要记得那个人抱着自己没心没肺哈哈大笑的样子就好。

---------------/TBC/-------------
下一趴半珊就来了吧🤷🏻‍♀️🤷🏻‍♀️🤷🏻‍♀️颗颗。
话说半路父子剧情其实也很狗血有木有。可能有点OOC。鄙视自己🤦🏿‍♀️🤦🏿‍♀️🤦🏿‍♀️最近实在没有时间重温。
就按以前看过的印象写了,巴特,三四年前的片子。。。🤷🏻‍♀️🤷🏻‍♀️🤷🏻‍♀️

评论(24)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