糙汉一六三

无疾而终

【最近比较焦躁,还是纲短篇舒服一点。这个脑洞起源于如果婚礼新郎发现自己爱伴郎咋办?然后作为酷爱逻辑的人。还是按照自己的逻辑给了他们一个故事。惯例@阿木fafa  感谢各位纵容我随意改变风格,还不离不弃包容我的老铁!】

【正文】

于半珊要结婚了。
甄少祥手指摩挲着烫金的喜帖,照片上幸福微笑的人突然像是刺痛了他的眼。
有人进来了,他下意识把喜帖塞进办公室抽屉。

是于半珊。
“你怎么来了?”甄少祥微笑,心里一抽。
“我。。”看他欲言又止的样子,甄少祥脑中出现无数可能性。正当他想入非非,于半珊出声打破他的幻想。
“你能做我的伴郎吗?”
甄少祥的笑容凝固了。
见他默不作声,于半珊一脸尴尬地抓耳挠腮,“哎呀,这不是小葵说现在要搞什么伴郎团伴娘团嘛。你也知道我周围的都结婚了。哪儿找这么多伴郎,这不想到你了吗?如果你不—”
“好啊。”
“啊?”还想自己找台阶下的于半珊一愣。
“我说,好的。”甄少祥对上于半珊发亮的眸子。

这几年,致一和真亿合作不断。真亿甚至在考虑参与致一的天使轮融资。他和致一的关系也越来越近。
甄少祥看着肖奈和贝微微结婚生子,郝眉和KO去国外注册结婚,邱永侯把自己表妹拿下喜结连理,也渐渐地和于半珊变成了好朋友。

于半珊总是没大没小的,嘴上没有把门的,口无遮拦。
时常把人得罪后,再夹着尾巴道歉。
那时他和致一众人一起去看望产后的贝微微,正抱着肖明琮做鬼脸。
于半珊在旁撇嘴,“诶哟,这不是隔壁老甄嘛?”
见没有人笑,于半珊知道坏了,这包袱抖偏了。还是郝眉机灵,一掌拍上他的屁股,“你这个隔壁于伯伯什么时候给我找个于婶婶啊?”
“说不定我到时候还能赶上老三家小琮琮给我当花童呢。”于半珊咧嘴。
“我好像没答应过。”肖奈在一边幽幽地说。
大家又恢复了原来的嬉笑欢闹。


事后,甄少祥在办公室收到一封于半珊给他的私人邮件。
【点开~】
邮件的标题简单粗暴,甄少祥一头雾水,却又觉得这邮件符合于半珊的欢脱风格。
抱着如果是病毒要冲去致一撒泼打滚的决心,他闭眼双击。
“砰—。”
他猛地睁开眼,电脑屏幕一片五颜六色,弹出一个小人,像是于半珊的Q版,在他的电脑屏幕乱跳,最后抛出一行字。
“隔壁老甄别生气。我不该拿你和三嫂的关系瞎抖机灵。以后不会了。原谅我吧。”
这是甄少祥这辈子见过最辣眼睛的配色和字体,可是,他好喜欢。
电脑屏幕一黑,映出他微笑的脸庞。

短信提示音让他回神。
【咋样?还生气不?】
甄少祥正奇怪他怎么知道自己看了邮件,于半珊又来了条短信。
【正在奇怪我怎么这么神机妙算吧。嘿嘿。我在程序里打了个回执。有人读过我会第一时间知道。厉害吧?】
甄少祥反复编辑,最后回了句。
【不会啊。我从来没生过你的气。】
以后也不会。

甄少祥心里清楚,于半珊最初找自己出去并不是想和他做朋友,而是他周围都是双双对对的,怕打搅别人二人世界。加上两人是项目对接人,自然接触要多一些。
可是,于半珊却是个对人很容易付出真心的人,也让他情不自禁一见倾心。

“一回生,二回熟,三回四回就牵手。”
还记得于半珊喝得微醺在那里摇头晃脑得挤兑他和甄少祥的不知怎么建立的友情。
“五回六回搂一搂。”甄少祥笑着接上。
苦思冥想了一会儿,于半珊一拍大腿,“七回八回跟你走!”然后开始自顾自咯咯咯笑了起来。
甄少祥动了动嘴唇,看着的那个笑得前仰后合的人发呆。我们早就超过七回八回了,你跟不跟我走呢?
于半珊见他没反应,以为自己赢了,帮他斟了满满一杯酒。“想不出,罚酒。喝喝喝。”
把杯子里辛辣苦涩的液体一饮而尽,甄少祥被呛得一连串咳嗽。
这可把于半珊惊到了,急忙帮他拍背顺气儿,“喝那么急干嘛?!又没人和你抢。呛到气管多难受。”
甄少祥呛出了眼泪,想要示意于半珊他没事,却话不成句。
“好了好了,别说了。”于半珊问酒保要了杯白开水给甄少祥。

出门后,于半珊走在前面,甄少祥默默跟在后面,如果你不回头,我默默看着你就好。
突然那人转身,灿烂一笑,“现在酒量不行啊。这么点儿就走不动了。是要和半珊哥哥我求亲亲求背背啊?”
甄少祥歪嘴,“对啊。你肯背吗?”
“讨打啊你!”于半珊作势要打,然后做了个鬼脸往前继续走。
甄少祥三步两步追上去,揽住他臂弯。“半珊哥哥,真不背我?”
“滚滚滚。”于半珊一脸嫌弃,却没有挣开他的手。

如果,时间停留在那一刻,该多好。

随着年岁的增长,于半珊也开始被家里人逼婚,有次他喝醉,抓着甄少祥的肩膀,“会不会我以后和个根本不了解我的人结婚?然后将就了一辈子。那不是很可怕。”
这是甄少祥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拥抱于半珊。“不会的。别怕。”
“你怎么知道。”怀里的人乱蹭,发丝蹭得他发痒,可他还是不愿放手。

后来,一次酒会,发现自己远方堂妹对于半珊特别好奇,他鬼使神差帮两人牵线搭桥。
甄小葵是他远方伯父的孩子,小巧漂亮,性格开朗,是于半珊喜欢的类型。虽然两人以前关系疏远,但现在因为于半珊,他也和她慢慢亲近,甚至充当两人的幕后和事佬。
他会告诉甄小葵每一件有关于半珊的小事。而且于半珊一谈恋爱他就自动回避,他也可以透过甄小葵去了解他的近况。

在致一开完会,大家人还没散去。于半珊低着头,“我觉得你最近疏远我了,你是生我气了吗?还是你觉得我配不上小葵?!看不起我。”
大家争先恐后地逃出这个修罗场。
甄少祥没想到于半珊会这么想,他咬住嘴唇,“我只是怕打扰你。”
像是体会到了以前自己怕打扰老三和郝眉的心情,于半珊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他努努嘴,“可是,一周有七天啊。”
甄少祥笑笑,对啊,一周有七天,可是,你只有一个。

于半珊和甄小葵的感情突飞猛进。他们的进展快连于半珊自己也不相信。
“你说,这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了解我的人呀?!太奇怪了。”于半珊不可思议地摇头。
“也许,这就是你的命中注定啊。”甄少祥拍了拍他的肩,可是他却不敢看向于半珊的眼神。

在于半珊宣布要和甄小葵结婚的那个晚上,甄少祥在包厢里和致一的人一起闹。一起笑。
在狠狠灌了自己两杯酒后,他想去洗手间清醒下。
用冷水洗了把脸,甄少祥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眼睛通红。
“你真像条丧家之犬。”他对着镜子里的自己说。原以为自己可以轻易接受这个事实,可是从于半珊口里说出来,却还是痛的要人命。

“我以为你是喜欢他的。”郝眉倚在门口。
甄少祥漠然回头,换上标准的微笑,“什么?我不明白你的意思。”
郝眉叹气,“大家都是明白人。何苦呢。”
甄少祥垂眸,“我是喜欢他。可是,这才是他向往的生活啊。和一个懂他爱他漂亮的富婆结婚。他要什么,我就会拼命给他。”
“你好变态。”郝眉咬牙切齿,却忍不住鼻酸。“如果愚公知道,他不会原谅你的。”
“可是,他是幸福的。不是吗?”甄少祥笑了。

他在于半珊宣布婚讯的当天,就发了封申请接管美国分公司的邮件。

于半珊拍婚纱照外景那天,大家全员参与,连琮琮都要求出镜。可惜肖奈夫妇要去参加微微的同学会,只能把琮琮托付给他们。
5岁的他正是上窜下跳的年纪,大家一路鸡飞狗跳地在后面追着他跑。一群快30岁的大人被这混世小魔王搞得人仰马翻。
最后还是甄少祥把他给提起来玩举高高,才让这小魔王消停。

给琮琮买了果汁,甄少祥让他坐在自己大腿上充当人肉坐垫。
灿烂的阳光,碧绿的草地,幸福的新人。
抱着琮琮肉肉的身体,也慢慢驱散了他心里的苦涩。
“小甄叔叔,我能问你个问题吗?”琮琮仰头,眨着大眼睛。
“好啊。”揉了揉他毛茸茸的脑袋,甄少祥柔声说道。
“你为什么不和愚公叔叔结婚呢?”
甄少祥一愣,收紧了环住琮琮的手臂。
“因为。。。愚公叔叔爱的是小葵阿姨啊。”察觉到琮琮的不适,甄少祥歉意地揉了揉琮琮的肚子。
“可是,人不是和自己爱的人才是最开心的吗?”琮琮皱眉,“就像粑粑和麻麻,美人叔叔和KO叔叔,猴子叔叔和逸然小姨。我觉得愚公叔叔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才是最开心的。”
甄少祥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只能假装要哈琮琮的痒痒,“小甄叔叔和琮琮在一起最开心,难道也要和琮琮结婚吗?有时候,爱和快乐不一定对等的。不过我还是希望琮琮以后找到一个自己深爱而且让你快乐的人。”
琮琮被逗得哈哈大笑,在他腿上不停扭动,甄少祥对上于半珊望向他们试探的眼神,他比了比手势表示一切正常,两人相视一笑。

离于半珊的婚期越来越近,甄少祥越来越不安。他不知道自己到底能不能演好这最后一场戏。离他逃去美国的日子也越来越近了。

有天,郝眉突然发给他短信。
【愚公,病了。不听任何人劝。不肯去医院。】
他一收到短信就冲出门。
一进致一,他径直跑到于半珊工位。
只见他脸色潮红,嘴唇发白,摸上额头,烫的灼心。
二话不说,他把于半珊给抱起来,不顾那人的抗议,把他送去了医院。

竟然是肺炎,医生表示还好送医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于半珊睡着了,躺在病床上,打着点滴。
甄少祥也没了骂他的心思,只能紧紧握着他的手。
如果,我去了美国,谁来照顾你?

郝眉走近,抚上他的肩,“我也不知道该说你什么好?你连试都没试过,你怎么知道不行?”
“如果失败,连朋友都不是了吧。”
看着甄少祥小心翼翼地摩挲于半珊的手指,郝眉又一阵鼻酸。

郝眉曾问过KO,如果你是甄少祥,你会和他一样做吗?
KO笑笑,会,你的幸福比什么都重要。
记得郝眉当时气的狠狠捶了KO的胸口一顿,威胁KO,我们之间永远不许你这样!不许你擅自决定!你明白吗?!然后哭着吻了上去。

“其实你是最自私的,你以为你给了他最好的。可是你却剥夺了他选择的权利。”郝眉拉着KO负气离开。

离于半珊婚期越来越近,甄少祥在家整理去美国的行李,想说,或许以后不再会回来了吧。

突然门铃响了。
是于半珊,带着墨镜和口罩。
让他进了门。

于半珊对着一地的行李,突然失控,“这是什么意思?”他的声音颤抖。
“整理行李,公司要派我去美国一段时间。”甄少祥还是没有勇气亲口告诉他,他要离开。
“是派你去还是你自己申请的?是一段时间还是没什么重要的事就不会回来了?”于半珊脱下墨镜扔在地上,眼睛发红。
甄少祥没想到于半珊知道了真相,一时语塞。
“甄少祥?!耍我特别好玩儿是吗?”
“看我被你耍的团团转特别有成就感是吗?”
“教小葵讨好我特别骄傲是吗?”

于半珊一连串的逼问,让甄少祥哑口无言,脑子一团乱,他们是不是做不成朋友了。

步步紧逼,甄少祥被他逼到墙角,于半珊发红的眼眶让他内心一阵悲伤。

“甄少祥,你他妈就是个王八蛋!”扯下口罩一扔,于半珊扑了上来;甄少祥条件反射闭上眼睛,如果你要打我解气,你打吧。我绝不还手。

想象中的拳头并没有落下来,反而是一道柔软的触感贴上了他的嘴唇。
他睁开眼,只见于半珊紧闭着眼睛,双手捧住他的脸。
看他不张嘴,给了他一个眼刀,一手捏住他的鼻子,他差点憋死,不得不张开嘴换气,然后一条软舌滑了进来。

肖想太久的东西一旦得到,反而会担心受怕。
甄少祥双手颤抖地握上于半珊的腰。

一吻暂歇,两人已气喘吁吁。
“谁打你了?”发现于半珊脸上的淤青,甄少祥心疼地摸了上去,于半珊嘶了一声。
“小葵啊。”于半珊笑笑。
“她家暴你?”甄少祥不敢相信,怎么可能?!他调查过,甄小葵绝不是这种人。
见那人脸色阴晴不定,于半珊轻蔑一笑。
“怎么,没想到吧。她泰拳打得可棒呢。是不是功课没做足?”
甄少祥握紧了拳头,他陷入自我怀疑,百思不得其解,甚至开始自责,怎么可能呢?!
“不过,无论是谁,被取消婚约都会失控的。不能怪她。”于半珊还是见不得甄少祥彷徨难过,努力扯出个微笑,手指插进了他的头丝。
甄少祥想说话,却被于半珊倾身用手堵住了嘴唇。

“甄少祥,我有的时候是单纯,可是我不傻啊。”
“我承认我很自私。你每次在我困难彷徨的时候,都会出现,带着我走下去。本来一直是hard模式的人生突然认识了一个带你开外挂的人,论谁都会想要偷下懒的吧。”于半珊抽了抽鼻子。
“你的感情我也恐慌过,可是我也不确定啊。你从来没有表示过。甚至还介绍小葵给我。”于半珊的眼泪滴了下来。
“后来我想,我们就算不捅破那层窗户纸,就这样做一辈子的朋友也不错。各自结婚生子,但还是可以互相关心。可是,你现在却要一个人跑了?!”于半珊狠狠捶了下墙。
“的确,你可以把小葵调教成我喜欢的样子。你知不知道当我发现小葵知道我很多只是骗你逗你所谓的习惯的时候我有多惊讶。”冷哼一声,于半珊眼神却满是悲伤。
“如果让我过着向往的生活可以让你安心,没问题啊。我配合你。可是,我绝不允许未来没有你。”于半珊揪住他的衣领,“你有你的自私,我也有我的自私。”
甄少祥想说话,却发现自己已经泪流满面。清了清嗓子,“于半珊,我爱你。”
于半珊嗤笑一声,用手背抹抹眼泪,“这就是你做这些事的理由?!”
甄少祥脸色忽而黯淡下来,却听到于半珊喃喃自语,“你有这个美国时间做这些,就不能来问我一次吗?”

他对甄少祥无力一笑,转身离开。
看着于半珊的背影,甄少祥再也忍不住了,他一个箭步冲上去,从后面拥住他。
“我又笨又蠢又自以为是,这么多缺点,你有可能喜欢我嘛?”
于半珊转身,“我怎么可能喜欢你。”
甄少祥垂下肩。
“我是爱你啊。王八蛋!甄少祥,老子爱你啊。”于半珊气得狠狠踢了甄少祥的屁股一下。
两人追着打了一路,结果于半珊被他地上摊着行李一绊,差点摔倒。甄少祥赶紧护住,两人一起滚进沙发。

于半珊趴在他身上,“不要去美国。好不好?我们试着在一起一次,好不好?”
甄少祥偏头,喉头发紧,想要忍住眼泪,最后只能哽咽地说出一句,“好。”

最后,他们两人登门请求甄小葵的原谅。
甄小葵撇撇嘴,表示算了。她自己也想了想,他们也算免于她成为同妻的悲惨人生,而且她还年轻,才不想这么快被束缚。
她还仗义表示,她会和大家说她恐婚,才要取消婚约,毕竟大小姐就是要任性。然后狠狠敲了笔竹杠。

于半珊还是一脸歉意,甄小葵终于也忍不住哭了,流着眼泪笑着说没事。

后来,趁于半珊不注意,甄小葵揪住甄少祥领子,威胁道,如果他让于半珊伤心,她绝对不会放过他。
甄少祥点头,让她放心。

其他人对他们的结合也都一副,你们终于在一起了。一脸如释重负。
而最开心的莫过于肖明琮了。
他的小甄叔叔和愚公叔叔果然是相爱的。
还好他那天偷听到粑粑和麻麻说小甄叔叔可能去美国不回来的消息。
然后哭着给愚公叔叔打电话让他去劝劝小甄叔叔,告诉他琮琮舍不得他离开。

但是小葵阿姨怎么办,肖明琮陷入了沉思,突然灵光乍现,她看上去和他幼儿园里的大魏哥哥感觉会很适合。
这些大人,真是不让人省心。
五岁的他实在是要承受太多了。
微微见自己宝贝儿子又是一脸苦大仇深,手肘顶了大神,“不知道我们家琮琮又在惦记谁了。”

身在城市两端的甄小葵和吴大魏同时打了个喷嚏。

-----------------------

话痨时间

其实仔细的朋友应该可以发现,文里半珊好几次都在试探小甄总。可小甄总还是怕了。

面对爱情时来临,无论一个人多强大,他还是脆弱怕受伤的。

希望每个人都可以被生活认真对待。比心。

话说题目叫无疾而终maybe是因为,每一场单恋你都以为会无疾而终,可是也许,你只是期待那个人会突然回头,对你微笑,其实我也喜欢你。

评论(20)

热度(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