糙汉一六三

恃宠而骄05

【友情提示】:渣文笔 起名废 校园AU 香芋 随时跳票   

【碎碎念】:最近觉得干啥都很无聊,空心症中。开始研究很多奇怪的东西。比如认知神经科学啥的。然后想知道人工智能是啥。所以特别放飞。有时候,恍然间,会有种,啊这是我写的东西吗? 惯例 @*  非常感谢点赞和评论的宝贝们。

【前情传送门】 01  02  03   04

【正文】

05

于半珊拿到了庆大的录取通知书。他并不意外。高考完出考场一估分,他就拍着身边的甄少祥大腿,兴高采烈的说这次庆大跑不了。

如果他当时看懂了那人眼里的欲言又止,现在会怎样呢?


被爸妈轮番又亲又抱,于半珊偷偷拿手背抹了抹脸上的口水,看着母上大人开始打电话给各家亲戚传达喜讯。

“诶,珊迪啊,你那甄同学去了哪个学校?”于妈妈突然回头。

于半珊身体一僵,扯扯嘴角,“不清楚。我出门去遛个弯儿。”

“嗯,注意安全啊。”

于半珊一出门,就靠在自家防盗门前叹了口气。

裸露在外的手臂接触到冰冷的铁门凉得他一激灵。


他漫无目的在街上走着。

烈日当空,7月的北京已经让人觉得有点酷暑难耐。

太阳大喇喇得打在于半珊的身上,那种烘热的感觉让他不由自主得起了层鸡皮疙瘩。

不知不觉,已经走到学校门口。

校门口的门卫大爷,笑着上前。“小于,东西落学校啦?”

于半珊低头笑笑,径直走进学校。身后的宣传栏贴着他和甄少祥的照片,光荣榜。


跑道旁的树已亭亭盖盖,阳光透过树叶落下斑驳的树影。于半珊一个人走上看台正对球场的位置,那是以前甄少祥看他球赛的位置,后来他离开球队后,是他俩一起看学弟练习的地方。他总是把自己的作业扔给甄少祥,然后自己一个人在那里摇旗呐喊,指点江山。


一阵暖风吹来,吹得于半珊懒懒的,他索性直接闭上了眼睛,假装那人还在身边。

“注意配合!要追求团队精神!”于半珊扯着嗓子,对着操场大吼。

“好球!”往空中挥舞一拳,于半珊拿T裇下摆擦擦脸,坐回甄少祥身边。

“我觉得以你的进步,绝对可以上庆大。”于半珊转身拿水瓶时对上甄少祥鼓励的眼神。

“开什么玩笑。”于半珊翻了个白眼,拧开水瓶,往嘴里灌了一大口。

“现在才高二,你好好利用这个暑假。你相信我。”甄少祥见于半珊不相信他,抓了他的手臂,于半珊一时不查,水撒了出来。

“诶,好好好。相信你,相信你。”于半珊赶忙站起来,想抖掉身上的水。“都是你,还好是夏天,裤子一会儿就干了,如果被人嘲笑我裤子湿了。我饶不了你。”作势要去掐罪魁祸首的脖子,可眼里却有止不住的笑意。

“别人可能以为你尿裤子。”甄少祥挑眉。

“你讨打是不是?!”于半珊想去打那嘴欠的家伙却不小心扑了个空,被那人一手抓住手腕,另一手举着他的作业。

“适可而止啊,小心我把你作业撕了。看你明天说作业被甄少祥撕了有没有老师信你。”

“呀嘿?!”于半珊瞪眼,以前怎么没觉得这甄少祥焉坏焉坏的。

于半珊抱臂转身,生气得吹飞了额上的刘海。这闷气生到一半,就觉得有人在蹭他背。

“生气啦?”

“没有。”

“真的?”

“烦死了。”

“给你打。”

“滚。”

“那我真的滚啦。”

“诶诶诶,滚之前把作业还回来。”

于半珊一回头,就对上个斗鸡眼版甄少祥,顿时没了气。

“我们一起考庆大吧。”于半珊别过脸。

那人迟疑了片刻,拿作业轻轻敲了下于半珊的脑袋。“好。”

 

远处的雷声,把于半珊从回忆里惊醒。

空荡荡的操场,空荡荡的邻座。

北京真的很少下雨,可一下就是暴雨。

于半珊心里清楚自己该找地方避雨或赶紧跑回家,可他就是不想站起来。

看台的地面渐渐出现一滴滴的水花,老天爷毫不客气地浇了场大雨下来。

于半珊不一会儿就浑身湿透。

猛地站起身,于半珊对着操场大吼,“甄少祥,你这个大骗子!”

雨水顺着脸颊流进嘴里,妈的,这雨又热又咸。

 

于半珊这辈子最恨的就是别人骗他。

可是甄少祥骗了他。

如果你早被国外学校录取,你说啊?

如果你是陪我高考,你考完告诉我啊?

如果你是说不出口,你可以发短信,发邮件啊?

为什么不声不响就离开?为什么你的消息我还要从别人嘴里知道?你到底有没有把我当兄弟?

我于半珊就是这么小气的人吗?

可是就算他这辈子最恨别人骗他,他也不会恨甄少祥。

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

 

回到家,于妈妈被他这只落汤鸡吓了一跳。

“没带伞。”于半珊挠挠头,眼神闪躲。

“傻瓜,不会找个地方先躲躲?生病怎么办?”于妈妈赶忙从浴室拿了条大毛巾盖在于半珊身上。

“真有病了就治病呗。”于半珊给自己母上一个大大的笑脸。

“贫什么嘴,快去洗澡。”于妈妈心疼的拍了下他头。 

后来,他去庆大上学,遇上了老三、郝眉、猴子。

大家一起组队打怪,在图书馆复习,被老师虐,在球场上挥洒汗水。

不过,有时在球场上跑累了,恍惚间,他总觉得有个白衣少年在球场边看着他,为他高兴,为他难过,为他加油。

 ---------------------------------------------

【无耻之徒的碎碎念】

如果在这里打上end感觉也蛮有意境的。【喂喂,负分滚粗。

我是个土生土长南方人,对北京的了解,仅源自于之前的出差1个月。

当时,好久不下雨的北京,下了场大暴雨迎接我们。被北京基友戏称雨神X人组。哈哈哈。

本来想一发完结,但是屁话收不住。。。预计下一po完结。这种微微蛋疼的风格果然和我有点不搭啊。扶额.jpg

不过,大家放心,像我这么无耻的人当然会让他们有情人终成眷属满世界虐狗啊。

评论(10)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