糙汉一六三

狐朋狗友(又名失恋阵线联盟)01

【这是个两个失意人的逗逼故事。脑洞如黑洞。很忧伤发现自己逗比不起来,有点扑街的节奏。心塞。预警:艿芋伪甄贝】

【碎碎念:我也不知道填坑为什么会填出来这个鬼东西。。。咳咳。惯例 @*  非常感谢各位的评论和点赞~鞠躬】

 

01

如果放以前有人告诉于半珊他会和甄少祥成为好兄弟,他一定会把那人的脑袋夹在腋下狠狠地恁他一顿。你们半珊哥哥是这么没品的人吗?

可是现在,和甄少祥勾肩搭背,把酒言欢的他只想说,人不可貌相,少祥不能斗量。这么一大好青年,怎么能随便对人家产生偏见?

人是种奇怪的动物。有时他们很容易发现同类,甚至和同类产生共鸣。所以当于半珊发现来谈项目的甄少祥瞟向肖奈办公室的眼神,他就一眼看穿,我擦,这个小淫贼肯定还肖想咱三嫂。

而当他刚失落地目送老三和三嫂离开公司,一回头就发现甄少祥玩味得看着他,两人心照不宣得一笑。呀,被他发现咱俩是同类了。

于半珊自从记事起,就学过一句话,眼睛是心灵的窗户。

他们这算是四目相视,眉目传情,暗送秋波?打住,于半珊觉得自己脑内开始无轨电车了。好在,他这人,有个特点就是,脸皮厚度可调节。当他没往心里去时,他的耐受力比谁都强。不然怎么会在KO肃穆杀人目光里强行搂着郝眉回味大学的共浴时光。一回想郝眉五味杂陈、欲言又止、心急如焚的小脸,电脑被黑也值啊。

现在,他喝着小酒,搂着甄少祥在吧台喋喋不休。

“老子心里苦啊!”他一口闷掉玻璃杯里琥珀色的液体。

甄少祥微微一笑,不可置否。

“老子当年大学时,身为校草室友,无人问津。万年助攻的命。”于半珊双手环抱自己,还在凳子上扭了扭,甄少祥赶紧扶住他肩,怕他把自己给扭下去。结果于半珊一把勾住他肩,贴着他耳朵,“当时帮你表妹去修电脑的时候,你表妹也只关心我们老三。你们甄家,没个好东西。”

甄少祥忍俊不禁,那手掌挡住于半珊差点亲上他脸颊的嘴唇。“我表妹姓孟。”

于半珊双手捶桌,“我不管。我不管。反正你们甄家没个好东西。”

“对对对,我最不是东西。”甄少祥把卡扔给酒保,示意结账,签单后,架住于半珊往外走。

到了外面想打车才发现自己不知道该把人送哪里。只能伸手去摸于半珊手机,看看能不能找到些信息。他一伸手进于半珊裤兜,就被那醉鬼隔着裤子抓住手。

“淫贼,你摸我干嘛?”

甄少祥百口莫辨。还来不及解释于半珊另一只手就摸上了他的腿。“我要摸回来。”

最后,甄少祥只能决定把这跳脱的人带回家。

出租车上,于半珊一会儿假装自己在敞篷车要吹风,一会儿要下去奔跑,把甄少祥弄得手忙脚乱。只能一路紧紧箍着他,好不容易到了目的地。在他付钱的那个当口,于半珊打开车门,一个前滚翻翻了出去。

“妖孽,吃老子一个愚公压顶压死你。诶哟,疼。”

好不容易把人抬进家,甄少祥把人往沙发一扔就去冰箱里找冰袋。那个家伙表演前滚翻时脑袋磕台阶上了。

找不到冰袋,甄少祥只能随手拿了条冻鱼压于半珊脑袋上,想说别把人磕坏了,要不要送医院。

“怎么有股鱼腥味儿?”于半珊小声嘀咕。“嗯,这一定是上苍给我的启示。”

甄少祥看那人还真握拳表示自我激励了,觉得好笑,“什么启示?”

“咸鱼翻身。”说完,于半珊就脑袋一垂,靠在了甄少祥肩上。

甄少祥轻手轻脚想把于半珊抱起来,突然手下的人一动,害他差点闪了腰。只见于半珊倏地站起身,“今天你听我说了那么多,知道我这么多秘密,不行,你也必须告诉我你的秘密。”

“你告诉我什么了?”甄少祥哭笑不得,“我只记得你骂我们甄家都不是什么好东西。”

“嗯?怎么把这个秘密告诉你了?”于半珊噘嘴,“我允许你换一个。”

“那说说肖奈吧。”

“老三?老三有啥好说的。”于半珊摇头晃脑,拿前面捂头上的冻鱼挠挠背,“不过我偷偷告诉你,老三是这世界上除我爸妈对我最好的人。”

“因为那次车祸?”甄少祥默默把于半珊放到沙发上。

“嗯。”于半珊重重地点了点头,“我当时就想,万一老三死了怎么办?那我也不活了!后来知道他能救回来,我又想,如果他残了怎么办?没事儿,我养他。接着我又想,万一留着啥毛病找不到老婆怎么办?那我陪他一辈子啊。反正,我于半珊生是肖奈的人,死是肖奈的鬼。”说完,还打了个酒嗝。

“你倒也是情深义重。”于半珊感觉身边的人轻笑。

“我说,你就别肖想我们家三嫂了。你和老三不是一个level的。”

甄少祥挑眉,“是吗?在你眼里,我就这么没品?”

“Of course~”于半珊一掌拍在了甄少祥屁股上。“卿本佳人,奈何为贼。”

甄少祥无语问苍天,头上青筋突突,想说,今天是走了什么运?摊上这活宝。

本来去致一谈项目,见肖奈夫妇伉俪情深,内心不免有些波澜,但自作孽不可活,他只笑命运弄人。结果冷不防对上于半珊的姨母笑,他只能礼节性颔首,结果那人还对自己皱眉,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

后来,他在小会议室和于半珊讨论方案细节,结果谈着谈着这人就没了声,他试探性望了那人一眼,结果对上于半珊亮晶晶的眼神,让他背后一凉,只能尴尬笑笑。下班后,于总硬要和他吃饭,吃完还要拉他去喝酒。

不过,于半珊这人有种莫名的亲和力,说起话来,一高兴就眉飞色舞,倒也让他跟着开心起来。

如果非要说他的缺点,就是酒品太差。甄少祥累了一天只想睡觉,却只能跟着这醉鬼屁股后,防止他出什么幺蛾子。这人先是挤兑了他全家,再是鄙视了下真亿,还把他们家老三夸上了天。甄少祥也不懂自己为什么不生气,反而以“恩。”,“是是是。”来应和他。

本来想趁机会从于半珊那里探探肖奈的底,结果竟然从那人倒讲起以前的那段爱恨情仇,从他描述里反而听出一丝落寞,让他莫名想拥他入怀。

可他惆怅劲儿还没过,就被这人一掌拍在屁股上。话说,他这辈子连他爸都没打过他屁股,结果今天被这个醉鬼打了好几下,还不能发火,只怪自己心太软。

甄少祥心一横,直接扛着那人扔到客卧,于半珊失了重心挥舞着手里的冻鱼乱晃,嘴里还嚷嚷着“救命啊,地震啦。”

俗话说,君子报仇,此时不报更待何时?!甄少祥直接对着被自己扛在肩上的屁股“啪啪啪”几下。那人才消停一会儿。

好不容易把人放床上,就见那人憋着嘴,红着眼睛看着他。“你怎么打人啊。”

甄少祥刚想辩解,就被那人一把拥住。

“算了,不要急,你会找到一个用生命爱你的人的。”

甄少祥心神一动,耳边却传来了那人轻微的鼾声。

 -----------------------------------------------------

所以这个故事就是关于神之不准第六感的于半珊的故事。。。最后那句,你会找到一个用生命爱你的人的这句话其实是于半珊说给自己听的。结果,不小心撩了只大狗回家。哈哈哈。

【一个永远喜欢破自己梗的无耻烂梗王。。。】

评论(23)

热度(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