糙汉一六三

恃宠而骄03

【友情提示】:渣文笔 起名废 校园AU 香芋 随时跳票 

【碎碎念】:终于写到了当时刺激到我想写的那个脑洞。累死爹了。 谢谢给我小心心和评论的小天使。惯例 @山有木樨 

【前情传送门】 01  02

【正文】

03

饭后,两人开始认真复习。

甄少祥呆望着于半珊的侧脸出神。

于半珊咬着笔杆回头,“看我干吗?”

“我在思索。”甄少祥别转头。

“思索你个头啊?明明在发呆。过来帮我看题。”于半珊把笔一扔,向后伸了懒腰。

“哦。”甄少祥乖乖接过本子和笔,在草稿纸上演算。

 

对着甄少祥伏案背影,于半珊觉得像在做梦。

暖黄的台灯打在他的头顶,原本就不是全黑的发丝,呈现一种难以言喻的光晕。呆望着甄少祥的发旋,于半珊心情也似那发旋圈圈圆圆。

 

“好了,我来给你讲讲。”

于半珊听话的身体前倾,一手撑着脑袋。

听着听着,他眼神就飘到那人的脸上。桃花眼?一看就不知道骗了多少姑娘。薄唇?一看就薄幸。鼻子挺高的?人家说鼻子大那地方也大,之前也没怎么注意,不知道和我比怎么样。诶,我想这干嘛?一定学习学得时间太长,学傻了。

 

甄少祥虽在讲题,但注意力一直在于半珊身上,看那人变幻莫测的表情,就知道这人又开始神游天际。他也是哭笑不得。

“所以这题也可以得出个结论,奇变偶不变,符号看什么?”甄少祥只能加入互动让于半珊好好听课。

“看少祥啊。”于半珊说完,还吹了下耷拉在额头的刘海。

“蛤?”

 

两人沉默。

突然,于半珊一把搂住甄少祥肩在那里左右晃动,“我是说,当然是看少祥哥哥给我好好讲讲啦~~~啊哈哈哈哈哈哈。”

甄少祥无语凝噎,“是象限。去把那句话抄5遍。”

“甄少祥,你?”于半珊瞪眼。

“10遍。”

“你胆儿挺肥的?”

“20遍。”

“好好好,我抄。我抄。”

 

于半珊气鼓鼓的用力得扯了张草稿纸,在那里一边骂骂咧咧,一边抄写。

甄少祥无奈地拿一本书坐在旁边看,那人的动静也越来越小,他还以为终于可以消停一会儿准备认真学习,抬眼一看,那人趴在桌上睡着了。

叹了口气,准备上前把那人摇醒,扫了眼那人抄的杰作不禁一愣。

奇变偶不变,符号看象限。一开始抄的还挺对,但抄到后面几个字不仅开始歪歪扭扭,最后那行字都跨过了整张草稿纸,而且那行两个字竟然写的是少祥。

这是那人第一次写自己的名字吧。甄少祥心中一软。

本想摇他肩膀的手转而把他的一条胳膊架在自己肩上,另一个手架在他膝窝下,轻柔的把那人抱起,生怕一个用力会吵醒怀里的人。

慢慢把那人放倒在床上,不经意间,一个柔软温热的触感扫过他的脸颊。甄少祥一惊,差点脚底打滑。

帮他脱去拖鞋和外套,盖上被子,甄少祥坐在床沿看着于半珊出神,手指浅浅摩挲那人的额头,深吸口气,坐回书桌,开始帮于半珊整理笔记。而他不知道的是,身后的那人突然翻了个身侧睡,正对着他,睁开了眼,眼神清亮。

 

次日,于半珊浑身舒爽得醒来,看到那人伏案而睡的背影,心里骂了句笨蛋,拖鞋都没来得及套上就冲上前,“这样睡,不会着凉生病啊。又不是没床给你睡。”

甄少祥迷迷糊糊,一睁眼看到那放大数倍于半珊的脸,咧嘴一下,带着鼻音,“半珊儿。”

于半珊心神一动,掐了下自己大腿,然后架着那人拽到了床上,帮他掖好被角。

出去洗漱前,看了眼前面被甄少祥枕在身下的笔记,把要点整理的清清楚楚,这家伙,不会是通宵了吧。

一边刷牙一边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于半珊回想起前面甄少祥带着鼻音的那句“半珊儿。”,狠狠地往洗手台吐了口水,叹了口气。

 

评论(4)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