糙汉一六三

假装情侣03

【最近累到不行。写得越来越崩。昏昏欲睡@fa叔 ~希望大家喜欢。】

【前文传送门】01   02

【正文】

于半珊原来以为将错就错全凭演技是指开个发布会,他和甄少祥手拉手,对着台下一鞠躬,“我们在一起了。”
结果,没想到自从那次紧急会议一点浪花儿也没有。让他感觉怪怪的。

和记者打交道的任务全都交给了甄少祥,而当事人之一的他只能通过网络视频来监督那人没有乱说自己的坏话。再说不让他出场,他有那么不靠谱嘛?于半珊不爽地撇撇嘴。

“那于先生符合您心中对于另一半的设想吗?”明明是个其他公司的产品发布会,扯到另一半干嘛?而且感觉每个问题都在针对甄少祥,于半珊下意识皱起了眉头。

“为什么是一半呢?他明明这么大一只。”甄少祥捂嘴偷笑的样子。让迷妹又是一阵弹幕刷屏。
于半珊生无可恋地看着采访视频下的画风突然不正经的评论闷闷不乐,轻轻叹了口气,转头看向比他大学里任何一本专业书都要厚的“剧本”,百思不得其解,内心全是被支配的恐惧。
这本“宝典”里事无巨细,从两人相遇,相知到相许,从双方的性格,爱吃的食物到最喜欢的姿势。于半珊都快相信这个世界上存在着另一个于半珊和甄少祥像这本宝典一样爱得死去活来,艹的惊天动地。
他还记得三嫂笑眯眯地把这块板砖郑重交给自己时的笑容。
“愚公师兄,记得要全部看完哦。”
一阵冷风吹过,本想敷衍了事的于半珊突然领悟道,能和沙尘暴结婚的女人,他也惹不起。

他还在神游天际,一只手在他眼前晃了下,“于总,开会了。”
电脑里的男主角就这样出现在他面前,于半珊一个激灵。
“你。。。在看我?”甄少祥不经意间扫到他的电脑屏幕,表情有点古怪。
“嗯?嗯。”于半珊拿起笔记本随口应道。
会议室里,大家开始汇报项目的进展和工作进度,对于一些需求更新敲定下次优化的版本。

“甄少祥?我们现在算啥啊?”
会议结束后,于半珊撑着头没头没脑来了一句。
大家浑身一僵,唯恐探听到不该听的秘密,一阵兵荒马乱,争先恐后地往会议室外冲。
不一会儿,会议室就剩他们两个人。

“嗯?”心不在焉地应了声,甄少祥继续在那里打字,头也不抬。
“诶?你这人?和你说话呢。有没有礼貌啊。”于半珊顿时气不打一处来,把头转向一边。

“你说什么?我刚在发邮件。”甄少祥摇摇头,坐到于半珊身边,撑着脑袋对上他的眼神。
于半珊气鼓鼓地别过脸,没想到甄少祥伸手一把定住他脑袋,让他动弹不得,逼得他只能和他对视。
“诶?你这人?和你说话呢。有没有礼貌啊。”甄少祥微微一笑,把那句话原封不动地还给了他,和他气急败坏的语气不同,那人慵懒暧昧的语调让于半珊起了鸡皮疙瘩。
空气瞬间静止,于半珊一阵口干舌燥。
“我。。。我说。。我们这。。。。”
“于半珊。”甄少祥揉了揉他的脑袋,“不要怕。”
“啊?”那人目光灼灼,于半珊一头雾水,却只能坐在那里,目送甄少祥离开。
那人残存的体温仿佛还停留在他身上,内心深处涌起的那股酸涩是怎么回事呢。

“你那话是什么意思啊?”等于半珊回过神,他竟追着那人去了地下车库,紧紧抓住甄少祥想打开车门的手。
“你?这是?”甄少祥一愣。
“等会儿要去真亿谈事情。搭个顺风车。”于半珊放开那人的手,自顾自坐进了副驾。
“我怎么不知道,你要去真亿谈项目。”甄少祥忍俊不禁,无奈之下也只能坐进了车里。
“你现在不是知道了?”于半珊咧嘴一笑。
顿时车里的气氛变得很轻松,两人的眼角都染上了笑意。
“你保持这样,就很好。”甄少祥的声音沙哑,低沉,发动了汽车。

于半珊没听清,本想追问,可甄少祥像个没事人一样,反而让他觉得自己是不是听错了。
一靠上舒服的椅背,他眼皮也越来越重,朦胧间,他感受到脸颊温热的触感,他下意识去追逐,却听到一声惆怅的轻叹。

“于半珊,醒醒。到家了。”
被吵醒的于半珊哀怨地给了对方一个眼刀。
意识到自己在甄少祥车里睡着后,他摸了摸嘴角,确认自己没有流口水。
甄少祥随手扯了张纸巾给他,他一边擦着嘴角的口水,一边拍拍脸。
“怎么送我回家了?不是去真亿嘛?”
“真亿觉得今天没什么事,不如让致一于总早点回去休息。”
于半珊瞄了眼旁边的人,捏紧了身上的安全带,“甄少祥,我又不是傻瓜。”
“嗯?”甄少祥肩头一紧。
“最近只要在公开场合,那些人的问题就像专门针对你一样。不断试探你的底线。”于半珊一股脑把心里的话说了出口,没有察觉那人怅然若失的神情。
“其实,我是想说,怼人我很行,以后那些人我帮你怼啊。”于半珊说完自己的长篇大论,扔下这句话,马上偏头看向窗外。

“这种压力你没有必要承受。”
“我可以承受啊。我一个大老爷儿们躲着算啥。”于半珊不甘心就这么被看扁。
“那我们改天对着那个方案对对口径吧。”见于半珊坚持,甄少祥只能松口。
“你。。。你。。。你变态!”于半珊一想到微微师妹那本“宝典”里他和甄少祥日天日地日空气日遍全世界的剧情,这玩意儿怎么对?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小甄总?!”
于半珊一副良家妇女被调戏般的委屈。
甄少祥被骂的一头雾水,可似乎又明白他生气的原因,“你确定我们看的是一份方案?那份从头到尾就十五六页,关于媒体发言注意事项的?这有什么变态的?”
于半珊这时才想起来,贝微微给他的时候的确给了他两份材料。一薄一厚。然后他就被那本板砖给吓得边看边骂甄少祥不要脸。另外一本被他放在一边。
“你不会把逸然和贝微微收集的那本500页同人文集锦给看完了吧。那份方案根本就没看?”
“谁。。谁。。谁没看。那玩意儿谁会看。”这下乌龙了,被甄少祥戳穿了心事,于半珊语无伦次。
“你真是一个人抵两个二百五。”甄少祥弹了下他脑门儿。
“你才二百五呢。我回家了。”
于半珊捂住额头,嘴唇动了动,说不出一句话,最后打开车门落荒而逃。
坐在车里,确认那人的窗户亮起了灯,甄少祥发动了汽车。

后来,把那份方案通读一遍。于半珊想直接一头撞死自己。
那天他思想开小差开大发了,他们之后所定的方案只不过是将错就错,不澄清,不拒绝,按照公关部提供的口径对外沟通就行。
对于网络舆论,鉴于网上叫好一片,香芋夫夫这个称号的传播也顺其自然,对于不恰当言论及时处置就行。
涉及两个人不同场合的发言问题,需要提前统一口径。那天会上说的剧本,就是指公关方案,那本板砖是三嫂和校花大人的恶趣味。
对着封面上“内容全部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这一排硕大的印刷体,于半珊绝望地咬住了拳头,敢情他一个人给自己加了这么久的戏。

甄少祥也是聪明人,对于他的独角戏也是一笑了之。两个人反而因为这个小插曲变得更加熟稔。

酒会上,甄少祥面无表情地听着对手公司负责人的浑话。“这于半珊也不是啥绝色。怎么功夫这么好。你这几个月身边都没啥新人啊。不如我介绍几个小明星给你,让你找找乐子。”
那人也曾是他的朋友。可往日熟悉的面庞瞬间变得陌生。微醺的神态让人怀疑这人究竟是酒后吐真言还是借酒装疯,甄少祥不动声色把他的手挣开。
“不会真的鬼迷心窍?他活儿有那么好?不如让我试试?”
见甄少祥不搭腔,那人也琢磨出了味道,变本加厉,似乎想要激怒他。
“想试怎么不来问问我的意见啊。”于半珊突然加入,偷偷拍了拍甄少祥握紧的拳头。
“我这人交朋友,没啥原则。其实也有,就是看脸。你和人小甄总就颜值差的简直就是珠穆朗玛和马里亚纳海沟啊。别比。太伤人。散了散了啊。”于半珊拉着甄少祥就走,留下那人在众人的哄笑中脸一阵红一阵白。

甄少祥被拉进了露台,于半珊双手撑着栏杆,看向远处的灯火。
“你这样,不知道他们又要背后怎么说你。”甄少祥默默走上前。
“那看你被别人欺负啊。”于半珊努努嘴。
“他们得不到想要的反应会消停的。”
于半珊还想说啥,就看到郝眉跌跌撞撞冲了出来。
“厉害了我的哥。愚公听说你冲冠一怒为蓝颜啦。”
“啊?”于半珊一脸懵逼。

“我都听说了。那个朝阳科技的被你怼得提前离开了。”郝眉一把揽上甄少祥的肩,又搭上于半珊的背。
“你们就别在意。放宽心。现在大家都很健忘。你看那些丑闻缠身的明星休息几个月再出来不照样蹦跶。”
于半珊觉着这句话味道不对,皱了皱眉,但没琢磨出明堂。
“为什么和于半珊闹绯闻就是丑闻呢?”甄少祥表情有点晦暗不明。
气氛瞬间降温到冰点。
郝眉意识到自己口无遮拦,说错了话,自知理亏,收回了放在甄少祥肩上的手。

那股熟悉的酸涩又涌上于半珊的心头,扑通扑通,他的胸口闷闷的,顿时有些呼吸不过来,月光柔和地在甄少祥的侧脸蒙了层暖雾,那人眼神清亮。

“我是说,那些拿有色眼镜看别人的人才是该被谴责的。”郝眉委屈忐忑的表情把甄少祥逗乐了,他只能自己出马给郝眉解了个围,“差不多了。我该走了。下次再聊。”
目送甄少祥离开,郝眉胳膊肘捅了捅于半珊,“你别说,小甄总这人还是挺护你的。”
“嗯。”
于半珊光顾着发信息随口应道。

【于半珊:安全到家吱一声。】
甄少祥看着手机里的短信会心一笑,发动了汽车。

评论(35)

热度(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