糙汉一六三

甄少祥拯救计划

【和基友看绣春刀,看完基友不停说话,我突然就“嘿嘿嘿,我要拿小本本记下来。你怕不怕?”然后。就这样猝不及防出现的脑洞。🤷🏻‍♀️🤷🏻‍♀️🤷🏻‍♀️】

【什么鬼客户端,突然发布的不见了。 🤦‍♀️🤦‍♀️🤦‍♀️@不良人 下一趴更喵喵吧。纲了2周。写过最没有逻辑的脑洞。心好累。】

 

01

作为一个IT宅男,于半珊常年中二,时常没事儿在那儿闭眼感受生命的意义。


那天,他正在宿舍阳台45度角仰望天空吸收天地之灵气,日月之精华—伸了个大大的懒腰。

一个不明物体从天而降。

顿时烟雾四散,另一个人清脆的咳嗽声让他汗毛都竖了起来。白色的烟雾下隐约可以看到一个人影。


“我靠?!什么情况?!”于半珊想要夺门而逃。

俗话说,子不语怪力乱神。可他竟然起了该死的好奇心。


多少漫画和小说的主角就是在这个时候得到的神力和超能力啊?!那些热血的场景在他脑中一幕幕浮现,他握紧拳头,暗自思忖,难道老子要发达了?


烟雾终于散去,于半珊定睛一看,那人影竟然是个少年。

只见他拍拍身上的灰,嘟囔道,“老司机也翻车。千万不能被别人知道。”

注意到一旁的于半珊,他露齿一笑,扔给他一支笔和本子。

“快点在上面写个你的冤家吧。我还有下一个任务要赶。”

“蛤?!”于半珊接过本子和笔。

大脑飞速运转,中二之血熊熊燃烧,他捏了捏自己的脸,很疼,不是梦。我靠,这难道是死亡笔记?

可是,看着这白白胖胖脸色红润的娃娃。

他突然有了个猜想,难道是美人这颗死白菜找人诓他?要知道他平时没少着他的道。


他挑眉,“就写一个名字?”

对方点点头。

于半珊翻了个白眼,在本子上写上了刚劲有力的四个大字,真水无香。

反正随便写一个,写认识的万一被美人传出去就尴尬了。不如写个游戏里的冤家,有个由头。而且,谁让你欺负三嫂。

刚写完,纸上的字就慢慢褪色,消失不见,最后变成了甄少祥三个大字。


于半珊正在想这是什么高科技?那少年就把本子抢了回去。“知道了。三个月,使命必达。”


一阵青烟,那个少年就突然消失不见了。

只剩于半珊一个人在那儿一脸懵逼。

这时郝眉哼着歌回到宿舍,对着阳台喊,“愚公,你在阳台干嘛?我今天去了二食堂吃饭,菜色特别好,肉特别多。我们下次就去那儿吃吧。”

夏日的暖风竟然有点让他背后发凉,连刚才那个少年的微笑都让他阵阵发毛。

那个真水无香不会就叫甄少祥吧?!

他不会只剩三个月吧?!

这下大条了。


02

于半珊带着鸭舌帽和口罩,偷偷摸摸躲在Z大教学楼外。

被口罩闷的透不过气,他单手叉腰,低头把口罩往下扯了扯,露出鼻子,大口呼气。


那天他旁敲侧击了美人关于鬼神和死亡笔记的想法,郝眉一脸关爱智障儿童的样子让他明白了,这次真不是郝眉搞的事。而他摊上大事儿了。


虽然于半珊对真水无香颇有微词,可游戏世界本来就真真假假,如果因为他无心之失害别人缺胳膊少腿甚至有性命之忧。

他于半珊良心过不去。

靠着自己的计算机技术,他很快找到了甄少祥就读的Z大还有他的课程表。

下课铃声一响,学生们倾巢而出。

于半珊躲在一旁暗中观察,努力把那些人的模样和自己脑海中的样貌比对。


人海茫茫,于半珊这个大直男认女明星都要脸盲,更何况是辨认个只在网上看到过像素不清照片的人。

他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甄少祥。”

一个女孩子逆着人流往教学楼跑去。

于半珊循声望去,只见一个清瘦的身影拄着双拐一瘸一拐往前走。

看到女孩儿的靠近,他停了下来,轻轻皱了皱眉,不过还是换上了微笑。

两人在那儿说话于半珊听不真切,可看到甄少祥的样子,他心里一凉,原本对这种怪力乱神只是将信将疑,他现在是完全深信不疑了,不禁一阵愧疚。

我靠,不会吧。这么快就灵验了?!

我以前求找妹子脱离单身怎么就不实现呢?

女孩儿跺了下脚就跑着离开了。

于半珊小心地慢慢跟在甄少祥后面。

甄少祥走到一个车站停下了,他靠在站台,垂头不语。


雷声隆隆,突然天降暴雨。

马路上的人群四散,纷纷找避雨的地方。

于半珊从书包里拿出雨伞,撑伞站在离甄少祥斜后方不远处。

那人似乎是没带伞,往根本没有遮盖力的站台里缩了缩。

头脑一热,等于半珊回过神来,他已经把甄少祥护在伞下。

用力眨了眨眼睛任雨水滑落,甄少祥有点懵。

“你你你,你一残疾人。。。身残志坚。。淋雨生病怎么办?”于半珊结结巴巴。

见那人皱眉,他才意识到自己还戴着鸭舌帽和口罩,一副变态狂的样子。


随手扯了扯口罩,于半珊别过脸,“我。。这不是感冒了。怕传染给人民大众嘛。”

甄少祥突然笑了出来,笑声清朗。

没想到这人声音还挺好听的,于半珊挠挠下巴,把伞又往对方身上靠了靠。

“现在已经六月了。”甄少祥出声。

“蛤?”

“三五学雷锋早过了。”

“嘿,你这人。”于半珊一时气结。

“还有,我不是残疾人。我只是打球崴了脚。”

随口嗯了一声,于半珊心里嘀咕,老子当然知道你不是残疾人。现在不就是怕你下半辈子连残疾人都做不了嘛。

一阵刺耳急促的喇叭声和大光灯闪过,于半珊下意识把那人护在怀里,顺手把住他脑袋。

暴雨积起的水塘溅起巨大的水花。

透心的冰冷让他一激灵,他一抬眼就对上那人的眼睛。

那人的眼睛很漂亮,桃花眼,琥珀色的眼珠,不输任何女明星的睫毛,还有那深如潭水的眼神。


于半珊突然有点透不过气,想要后退一步,发现自己却被牢牢搂住腰。

温热的体温透过薄薄的衣服传到他身上。“雨很大。你这样会淋湿。”低沉的嗓音让于半珊浑身一震。

旁边一起等车的女孩开始窃窃私语。

一阵尴尬的沉默,突然两声短促的喇叭。

一辆黑色的宾利缓缓停在路边。

甄少祥对司机点点头。

于半珊也自觉地送他上车。

甄少祥拉开车门,“你去哪里?我送你吧。”

于半珊咧嘴一笑,露出小白牙,“我都湿透了。别弄脏你的车。我坐公交就行了。”

甄少祥抿住嘴唇,“嗯。拜拜。回去路上小心。”

“拜拜。”

看着汽车远去,于半珊突然有点不舍。

本来只是想来看看三嫂“前夫”到底是什么样的人的,如果是个大烂人就不管他死活了。

可是没想到见了以后,为什么想到这个人受伤就会这么难过呢。

03

宿舍里就郝眉和于半珊两人。

躺在床上,他双手枕在脑后在那儿思考人生。

叹了口气,他回头望了眼在书桌上大杀四方的郝眉。

“美人。”他闷闷不乐。

“嗯?怎么了?”郝眉手上操作不停,噼里啪啦继续敲打着键盘。

“如果。。。”于半珊顿了顿,摇了摇头,“

没事。”

郝眉一愣,对着耳机说了几句,然后暂停了游戏。“什么没事,肯定有事!咋了?”

“如果你可以阻止一件坏事的发生,但是你也不知道到底会不会成功,那你还会去阻止吗?而且这件坏事可能因你而起。”于半珊爬起来,双手抱住膝盖。


郝眉眯起眼睛,思忖了片刻,叹了口气。“你这话太绕。省状元听了也懵逼。”

于半珊自嘲般笑笑,向后靠在墙上。“是啊。我自己还懵逼着呢。”

突然床上一沉,郝眉坐在他身边拍了下他膝盖,“可是,你是于半珊啊。有什么坎儿是你过不去的。有什么事儿是你解决不了的。你应该心里已经有谱了吧。哥无条件支持你。”


阳光下郝眉的笑容让于半珊一怔,转而覆上郝眉的手,双手交握。

“嗯。”

甄少祥,你放心。你的命运就由老子来拯救了。


04

于半珊一下定决心,就发现一个严重的问题。那就是他该怎么悄无声息地拯救,然后深藏功与名般离开呢?


说来也巧,于半珊下决心的第二天就是庆大和Z大的篮球友谊赛。

好在他和外联部的部长是桥牌协会的好兄弟,于半珊偷瞄了眼Z大的出场人员,一发现那个熟悉的名字,他满脸不解,一个扭伤脚的人来打什么篮球?脑中不停浮现甄少祥在篮球场边拄着双拐被篮球砸中,缓缓倒下的身影。

他摇了摇头,这可不行。

这次比赛庆大主场,于半珊一下课就拉着郝眉去观战。

“这次比赛是外语系曹光主力,他和老三不对付,愚公,我们去加油不太好吧。”郝眉挠头。

“傻美人,”于半珊装模作样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我们是庆大的一份子嘛?”

看了看气势如虹的于半珊,郝眉小鸡啄米般点了点头。

“那曹光也是庆大的对吗?”

“是啊。”

“那我们为曹光加油,就是为庆大加油对不对!”于半珊重重的拍上郝眉的肩。

郝眉疼得咧嘴,“对对对。我去我去。平时为老三和曹光对立最凶的也是你。今天怎么突然革命友谊这么深厚了。”

于半珊把手放在胸口,一脸沉醉,“哥这叫小爱化作大爱啊。”

在篮球场旁,于半珊心满意足地拉着郝眉在旁边观战,比赛还没开始,他的眼神就不住地往Z大那半边飘。

不知道那人怎么样,按理说伤成这样,不该上场,可万一他脑壳坏了就难说了。

他正满场找人,突然有人拉了拉他衣袖。

“眉妹,别烦。在干正事儿。”

“你在找人吗?”郝眉的声音有点陌生,于半珊来不及细想,头也不回,做了个手势示意美人稍安勿躁。

“是啊。”

“那我帮你一起。”

“一个男的,拄着拐杖,高高瘦瘦,虽然比我差点儿,但还是挺帅的。”

“你是说我吗?”

于半珊终于想起了身后那人的声音像谁,他咬住自己的拳头,苦着脸回头,对上那人玩味的眼神。

“窝窝窝,窝真不是变态啊。”于半珊舌头打结。

甄少祥眯起眼,不可置否。

裁判哨响,比赛开始了。


于半珊整场比赛都心不在焉,他可以感受到那人拄着双拐站在他斜后方,他莫名耳后发热,有如芒刺在背。他想和郝眉聊天解解尴尬,可一抬眼,白菜就在好几米开外和个黑衣男子一脸娇羞的有说有笑。


抿住嘴唇,他终于忍不住回头,“你要不要坐一会儿。”

甄少祥淡淡一笑,摇头表示没事。

于半珊讪讪回身,正寻思该怎么和人解释,突然一个篮球飞到场外,直奔甄少祥。


说时迟那时快,于半珊一个抬手把球打了出去,“好险。”暗舒口气,他还没来得及得意,就被打出去撞到篮球架反弹回来的球正中脑门儿。

他顿时眼冒金星,软软倒了下去,周围一阵嘈杂,可迎接他的不是坚硬的地面,而是一个温暖的怀抱。

刺眼的阳光晃得他头晕目眩,终于,眼前一黑,他晕了过去。


等他睁开眼睛,发现自己已经在宿舍。

一骨碌爬起身,又一阵晕眩。


“诶,你别动。”猴子从书桌那儿跑到他跟前。

“愚公。”

郝眉和肖奈正好进门,手上提着一大袋外卖。

于半珊坐在书桌旁,一愣一愣地看着白菜眉飞色舞地复述自己的英雄事迹。


“你当时太男人了。一个飞扑把Z大校草救下,被篮球砸晕后。那个校草为了抱住你连拐杖都扔了。你们两个人双双倒在操场上。你昏过去前还抬手轻抚了下校草的脸颊,喃喃自语,你没事就好。”


于半珊把头狠狠砸在桌上,郝眉一把抱住,“愚公,干嘛呢!你刚撞了脑袋,现在可经不起折腾啊。”

“丢脸都丢到Z大了!你放手,让我一头撞死在这儿算了。”于半珊一阵哭天抢地。

“诶诶诶,别啊。把人家校草救下不是挺硬气的。而且人家校草为了不让你摔伤把手也扭了。”郝眉抱着他的头不肯放手。

肖奈把外卖放在于半珊面前,“人家现在只剩一只左手是好的了。你不去看看人家?”


于半珊的脸在郝眉胸口被挤得都变了形,一听肖奈的话,他突然放弃了挣扎,脑海中浮现出那个一瘸一拐的身影。

要命,对啊,这甄少祥又受伤了?!

于半珊,你要加把劲了!要与时间赛跑啊。


05

甄少祥不知道自己怎么会开始在意起了于半珊。

对于这个古怪的人,不知为何,从第一次雨中和他相遇,他的身影总是在他脑海挥之不去。

那天的空气潮湿闷热,他烦躁不安,他脚的伤势让他缺席的不只是第二天和庆大的友谊赛,怕是他这辈子都要注意休养了。可他的心情在看到那个戴着鸭舌帽和口罩的少年那一刻变成了个艳阳天。


在庆大篮球场边,那个人奇怪的样子让他产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没想到,他真的在找他。

最后还为他被篮球砸了脑袋,看着他软软倒下来,甄少祥急得把拐杖一扔,上前护住他,两个人倒到地上,被压到的右手钻心般疼,可他内心竟然产生一种庆幸,他没事,真好。


那天,他知道了那个奇奇怪怪的少年叫于半珊。

 

06

于半珊回到宿舍,开始偷偷摸摸收拾行李。

“愚公,你要去哪里?”郝眉一脸不解。

“去朋友家住几天。”于半珊含含糊糊。

“哪个朋友?我认识嘛?男的女的?”郝眉警觉地探头。

“管那么多干嘛?”于半珊顿时有点招架不住,支支吾吾拎起行李袋就逃。


在一个豪华小区里叹了口气,于半珊也不知道事情怎么会变成这样,这一切还要从他今天去Z大说起。


他本来只想去偷偷查探下甄少祥的伤情,他正躲在阴影下看得起劲,没想到那人鞋带散了。


甄少祥蹲又蹲不下,只能忿忿地空踢了下空气,甩甩脚,散开的鞋带荡来荡去,像是在嘲笑他。


看着那人一瘸一拐,还差点被鞋带绊倒。于半珊终于忍不住了,他一把冲到甄少祥面前,在那人惊愕的注目礼下蹲在地上帮他不听话的鞋带打了个漂亮的结。

拍拍膝盖上根本不存在的土,他站起身扶住甄少祥没受伤的胳膊。

“去哪儿?我送你。”

“食堂。”

“记得你们食堂那儿台阶特别长。算了,我请你出去吃吧。”

甄少祥那句“有电梯。”堵在嗓子眼,只能任由于半珊把他拽出学校。


两人一路沉默,到了餐馆,随便点了几个菜,相对无言。

“对不起啊。”于半珊打破了沉默。

“嗯?为什么?哦,这不能算你。”甄少祥恍然大悟,挥了挥绑着固定带的右手。

“哎,其实你这四肢只剩四分之一安好还真是我的锅。”于半珊一脸尴尬。

甄少祥微微一笑,指了指自己脑袋,“那,这个要谢谢你。”

两人相视而笑,于半珊紧张地喝了一大杯水。


突然甄少祥的手机响了。

只见他用左手艰难划开手机,侧着身接通了电话。

于半珊戳着碗里的饭,竖起了耳朵。


“嗯。我一个人也没事。放心吧。”

他似乎捕捉到了一个重要的信息,伸长脖子想要听得真切。


甄少祥挂断电话回转身,于半珊马上抬头望天。


“你。。。这几天一个人?”于半珊咬住嘴唇,眼神瞟向对面。

甄少祥皱眉,突然莞尔一笑,“是啊。我爸出差了。”

“那你妈呢?”

“他们离婚了。”


言语中的落寞让于半珊又开始头脑发热,“你现在这样一个人怎么行?!明天就周末了。一个人多不方便。我来照顾你!”


所以,于半珊就这样住进了甄少祥的家里。


07

甄少祥坐在沙发上看着忙进忙出的于半珊。

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任由于半珊误以为自己没人照顾。

他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听到那人拍胸脯自告奋勇来照顾他心里会那么高兴。

明明让管家照料他就可以了。

其实他最百思不得其解的是拒绝这么多人的他,竟然会这样轻易地让这个奇奇怪怪的人进驻他的生活。


然而,于半珊也不知道怎么了,突然照顾人的技能清零,想要给他端杯茶都能自己绊倒自己泼他一身水。

甄少祥抹了把脸上的水,哑着嗓子打断慌乱不已的于半珊,按住那只在他身上乱摸的手,“我没事。我去洗个澡换身衣服就行了。”

于半珊缩在角落点点头。


浴室响起来水声,重物突然坠地的巨响把他吓得直接闯了进去。

甄少祥拿着浴巾捂着要害对他尴尬一笑,“前。。前面。沐浴露掉了。我没事。”

于半珊一撩袖子,“算了。你没好之前我帮你洗澡吧。反正我以前和我室友还共浴来着。”

在帮甄少祥洗澡的过程中,于半珊成功地做到了他这辈子都想不到他会做的事:他扔了块肥皂,扯掉了浴巾,还乱摸了小少祥。


当晚,他在客房辗转反侧,老子今天是怎么了?!想到之前在浴室见到的旖旎,于半珊鼻子一热,竟然两道鼻血顺着脸颊流了下来。


08

在于半珊的“悉心”照顾下,甄少祥也算磕磕碰碰地恢复健康。


甄少祥不明白为什么于半珊总是欲言又止地看着他,每次走在街上就一副如临大敌的样子,每晚都要他报平安。

甄少祥不明就里,不过都一一照做。

而一向机灵的于半珊也纳闷一遇到甄少祥他就各种笨拙。他在甄少祥家的行李一直没搬走。


两人的友谊就这样古怪持续着。


于半珊在游泳池边认真做着热身运动。甄少祥数次要下水都被他拉回来。

“好好做热身!等会儿抽筋怎么办?”

甄少祥努努嘴,只能讪讪地回来跟着于半珊热身。


一下水,甄少祥就发现于半珊游泳技术特别差。

自己游着游着就歪了。

他忍不住哈哈大笑。于半珊恼羞成怒,对着甄少祥狂泼池水。两人闹够了,甄少祥自己游向深水区。

等他触到池壁往回游时突然发现身后扒着泳池边缘颤颤巍巍的于半珊。


“我这不今年才学会游泳嘛。还没在深水区练过呢。”于半珊以为甄少祥又要嘲笑他,一脸委屈。

甄少祥怔住了,“那你现在在深水区干嘛?”

“还不是怕你被淹死。”于半珊红着脸气鼓鼓地别过脸。

甄少祥的心扑通一跳,他突然好想拥住前面这个人。


“甄少祥。”

“嗯?”

“我好像游不回去了。浑身好酸。”

“那你到我背上,我驼你回去。”

“好多人看我们,丢死人了。”

“哈哈哈哈哈。让他们看。不要管。”


直到很多年后,于半珊都记得那个人温暖宽阔的肩膀和胸膛里清朗的笑声。


09

三个月的期限越来越近,于半珊也越来越不安。他已经不敢想象如果以后没有那个人的生活会怎么样。甄少祥也和他们寝的人慢慢熟络。


和老三组队打倩女幽魂的时候,真水无香也不再是那个人人喊打的角色。

他会在那里吐槽小雨妖妖有多夸张,聚餐时带来的小雨家族简直像来打群架的。

“我当时只能把菜单一拍,随便点。那次账单我要给我爸白打三个月的工。”

郝眉特别深有感触的握住甄少祥的手,咬着嘴唇,眼泪汪汪,“被父亲支配财政大权的恐惧,我懂。”

肖奈在一旁无奈摇头,“郝眉,你被boss打到了。掉了80%的血。”

郝眉马上放开甄少祥的手,一阵鬼哭狼嚎。


于半珊提着外卖进了门,在门口对着他们傻笑。

甄少祥抬头,对上他的眼神,阳光里,他的笑容暖进了于半珊的心里。


10

甄少祥兴高采烈地来邀请于半珊去露营观看狮子座流星雨。

于半珊一看日期,心里一凉,那是三个月的最后一天。

他不知道那天会发生什么,他也不敢想。

见他脸上阴晴不定,甄少祥垂下肩膀。“不要紧。不要勉强自己。”

“不。一点也不勉强。我去。”于半珊握住甄少祥的手。


日子过得很快。

三个月的最后一天马上到了。

于半珊跟着甄少祥上了山,原来他报了个徒步旅行的社团。一路上,大家互相照料,很快到达了目的地。


安营扎寨,架好设备,准备迎接晚上的流星雨。


于半珊还是一副老母鸡的样子。不许甄少祥单独行动。吃的喝的都要经他审核。社团其他人都笑称他是保镖。


夜幕低垂,天上繁星点点。

找了个幽静的角落,甄少祥认真的在周围喷了很多防蚊喷雾,还在于半珊身上抹了很多防蚊香膏。

于半珊忍不住笑了。“我又不是妹子。”

“对啊。你不是。”甄少祥和他相视一笑。

“天上星星好多啊。每一颗都在努力的放射光芒。”于半珊不自然地抬头。

“可是,我只想要我身边的那颗。”对上甄少祥的眼神,于半珊心慌意乱。

“你身边哪会有星星。嗯,那算陨石吧。”于半珊不自然挠挠下巴。

“你心里明明清楚我在说什么。”甄少祥禁锢住于半珊的肩膀,“你这样接近我,不就是想和我在一起吗?可是,我忘了告诉你,不知道为什么,只要想到那个人是你,我就无力抗拒。”

“你说什么胡—唔。”

于半珊一下子就被那人攫住嘴唇。

一瞬间流星划过,在一道道绚烂的流星雨中,于半珊搂住了甄少祥的脖子,闭上了眼睛。


两个人吻得都动了情,好不容易分开,

各自喘着粗气。

“刚刚你许了什么愿?”甄少祥的手拂过于半珊脸颊。

“祝你长命百岁。”

于半珊一脸认真,可甄少祥却笑得岔气。“你真的好古怪,古怪地惹人爱。”

于半珊随手看了下时间,发现竟然已经是第二天凌晨。

那甄少祥这样是没事了是吗?

他也跟着笑了起来。


朦胧间,于半珊看到面前有一个人影,他一睁眼,发现竟是那天在阳台遇见的小屁孩。

“你你你。三个月已经过了。你不能再伤害甄少祥了。”于半珊握紧拳头。

“我干嘛要伤害他呀。对了。三个月到了,他爱上你了不是吗?”少年撇嘴。

“啥?你不是死神?”

“老子是爱神好吗?!”对方开始跳脚。

“爱神不是个光屁股乱射箭的小瞎子?!”

于半珊一脸懵逼。


“啧啧啧。没文化害人不浅。”少年一脸恨铁不成钢。“老子为了助攻你们这对这三个月做了多少好事啊。结果还要被污蔑。”

“啊?”于半珊挠挠头,“助攻?!”突然他恍然大悟,“和着我莫名其妙摔他身上,掉肥皂,扯浴巾都是你干哒!”

“Bingo。”

“那让我写个冤家的名字什么鬼?”

“冤家不是凡人对情郎的爱称嘛。”那个少年突然一脸娇羞。

“老子和你拼了!”

“夭寿!凡人恩将仇报啦!”


于半珊猛地惊醒,发现自己睡在甄少祥的怀里,他们两个人在一个睡袋里挤作一团。

他转头环顾四周,周围并没那个奇怪爱神的身影。

甄少祥醒了,在他额头落下一吻。“我许的愿是希望我爱的人可以爱我并且幸福一辈子。”

“真贪心。”于半珊别过脸。

“不要紧。你的愿望和我的愿望我们一起去看他们有没有实现好不好?”

“嗯。”

于半珊顺从地接受甄少祥的吻并回吻了上去。


这厢,郝眉对着突然出现在少年目瞪口呆,嘴边的爆米花应声落地。

然后在一阵眉飞色舞的讲解中,舔着嘴唇在本子上写上了“手可摘星辰”。


评论(31)

热度(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