糙汉一六三

三十难立

【嗯,前几天看到可可西里申遗成功,觉得青海那里很美。然后就脑洞大开了。我没去过那里。不要太在意细节啊。惯例@阿木fafa  哈哈哈哈 狂放不羁爱自由就是我】

01
面对空荡荡的房间,于半珊叹了口气,又给自己满上一杯红酒。
手机的时间跳到了零点,拿手机外放了首“今天是个好日子”,就着高亢的歌声,他对着空气默默举杯。
“于半珊,生日快乐。”

手机突然一阵提示音。
划开手机,一条短信跃然眼前。
【甄少祥:生日快乐。】
醉眼朦胧的他在手上捣鼓了半天,回了条信息后,把自己摔进了床倒头大睡。

第二天,于半珊被闹铃吵醒。
不舍地从床上爬起,想拿手机看下时间。
结果一解锁就看到自己前一晚最后发出去的那条短信。
【我:射射〇】

于半珊吓得整个人一激灵。
喝酒误事。丢脸丢大发了。

02
今天是他三十岁的生日。
人们常说,三十而立。可于半珊对着镜子里的自己呲牙咧嘴了好一会儿,除了挤出几条皱纹,觉得自己没什么变化啊。
哎。

一到办公室,郝眉就迎了上来。
“愚公,生日快乐啊!恭喜你是我们寝第一个三十岁的!”
于半珊拍了下郝眉的屁股,“别着急,你也马上就要到啦。一个一个来。”

昨晚不知道自己抽什么风喝了一夜的红酒(其实也就只有2杯),于半珊头疼了一天。
中午左右他收了一个快递,里面是他最爱吃的蛋糕。
大家一阵欢呼,开始瓜分。
【祝于总生日快乐。 —真亿科技】
于半珊看了看附赠的卡片,特别官方的祝词。可他知道,这是甄少祥手写的。
撇撇嘴,拉开最下面的抽屉,把卡片扔进了一个小盒子和众多卡片躺在一起。
每年生日给他写张这么官方的手写卡片,人却不出现。
什么意思嘛。

03
抹了抹额角的汗水,于半珊跟上向导步伐,感叹眼前的美景。
蓝色的湖,碧绿的草原,金黄的油菜花海。
清晨刚消散的暴雨,在湖的那头筑起了一道彩虹桥。
举起了手中的相机,他突然一阵惆怅,怎么想到他了。

于半珊晚上在客栈把相机的照片导进电脑里。鬼使神差,他新建了封邮件,收件人是甄少祥,邮件里只有那张抓拍到彩虹的照片。
【希望有机会可以和你一起去看看。】
打完这句话,他才觉得自己矫情。
摇着头去关闭窗口,结果在浏览器问询“是否发送”的时候点了“是”。
看到屏幕上的发送成功,于半珊一脑袋砸在了桌子上。

04
于半珊这次来找寻真我之旅是一言难尽。

事情还得从他生日那天说起。
那天下班他不知道哪根筋搭错,竟然跑到真亿想找甄少祥。
可他一下出租车,就看到不远处甄少祥和个女孩子有说有笑地出来。
于半珊一僵,本来就摇摆不定的勇气一泻千里。
他整个人愣在那里。
进退两难。
甄少祥眼尖看到了他,对他挥了挥手,大步走来。
于半珊躲避不及。
“半珊儿,生日快乐。”
夕阳下,甄少祥的笑容也冲不散于半珊心里的酸涩。
“谢谢。”于半珊低头,“还有,蛋糕很好吃。”
“那就好。你晚上—”
“我还有约,先走了。”
于半珊尴尬一笑,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随手拦了辆出租车,才发现是送他来真亿的那个师傅。
“诶?!小伙子,怎么又是你啊。”
于半珊扯扯嘴角,漫不经心地随口嗯了声。眼神一直看向后视镜。
看着甄少祥追到了路边,就这样一个人远望着他,慢慢的变成小点,再也看不见了。

回到家,给自己下了碗面。
于半珊一阵惆怅,捶了下桌子,抄起了手机。
电话接通了。

“老三,我要休年假。”
肖奈一愣,“嗯?”
“我要休年假。”于半珊以为他没听清,重复道。
“好。”肖奈似乎有些担心,“你是遇上什么事了吗?”
“没啊。就想休息一下。”那人和女孩子有说有笑的样子从脑海一闪而过,于半珊转了转眼珠。
“那就好。有事不要自己扛。”
“嗯。”

就这样,他一个人踏上了找寻自我的旅途。连目的地也是打开电视看到临时起意。
可他于半珊是谁啊。
行程。机票。向导。住宿。行李。
一个晚上他就搞定了。
第二天,背着登山包,出发。

05
于半珊的向导阿海是个黝黑的大汉。
嗓门大,力气大,心思却是非常细腻。
想想他们以前大学里自诩真男人。
其实,还真不能算。

今天,他们要去于半珊慕名已久的青海湖。

“小于啊。你这样一个人出来。朋友会担心的吧。”
于半珊叹了口气,这阿海啥都好,就是太八卦,喜欢唠嗑。
“他们说不定都不知道我在这里。”撇撇嘴,于半珊提了提背包背带。
“哈哈哈哈。这怎么会。你那么可爱。你的朋友肯定现在特别想你”。
于半珊嘴角抽搐,阿海因为不是汉人所以中文有时有点怪怪的。他一个大老爷们儿哪里可爱了。

到了青海湖,于半珊一下子被眼前的美景所震撼。
“突然觉得自己好渺小。”于半珊喃喃自语。
“哈哈哈哈。”阿海爽朗的笑声让他疑惑,有那么好笑吗?
回头想问他在笑什么,却看到了不远处信步走来一个人。
那个人长得好像甄少祥。
老天爷。
真的是他。
于半珊拔腿就跑,不顾身边的阿海的惊呼。

没跑两步,他眼前一黑,双腿一软,一阵晕眩。
倒在了地上。

他感觉被人轻柔地抱起。
那人轻轻的叹息让他有点鼻酸,他把脸埋进了那个人的胸膛。

“来的时候不是和你说。这里虽然海拔没那么高,但高原反应毕竟在那儿,千万不能剧烈运动嘛。”阿海无奈的声音让于半珊无地自容,只能揪紧了抱着自己的人的衣角。

06
在旁边歇了会儿,吸了点氧,于半珊总算是又变得活蹦乱跳。
后来他才知道,甄少祥竟然几天前就联系上了阿海,说他准备给他一个惊喜。

怪不得,这两天阿海一直问他关于朋友的问题。
醉翁之意不在酒。

偷偷看了看甄少祥的侧脸,他的脸因为紫外线肤色渐深,颧骨那儿甚至还有点高原红。对方发现他的偷看,对他灿烂一笑。
于半珊觉得自己又要缺氧了。

之后一路上,两个人就像相约外出游玩的好友一样,好像这世界本该是这样的。

到了晚上,于半珊才犯了难,他们今天是在草原上驻扎。
所以,是要和甄少祥住一个帐篷的意思吗?

“你那么有钱,不去住五星酒店。和我一码农挤什么。”于半珊还试图做最后的抗争。不远处的阿海在那儿捂嘴偷笑。

“有你在,哪儿都是五星。”甄少祥拨开他,扯开帐篷弯腰钻了进去。
“半珊儿,快进来。这儿蚊子毒。”那人还坐在垫子上拍拍地。
于半珊头脑一热。
睡一起就睡一起。
老子和你拼了。
可除了整理床铺,张罗晚餐,甄少祥后来什么都没做。


夜晚,两人坐在草地上,眼前是浩瀚无垠的星空。
星星压的很低,一闪一闪。
好像一伸手就能把它捧在手心。
“你那天是来找我的吧。”甄少祥出声。
于半珊紧张地抱住膝盖。
“第二天,我想找你,你却不见了。去问肖奈,他说他只知道你要休假。”
甄少祥的声音轻柔平缓,像是在诉说别人的故事,可于半珊却湿了眼眶。
“我本想再问他们能不能查一下你在哪里。可是,我又有什么立场呢?”那人无奈一笑。
于半珊心里叫嚣着你可以有立场啊,脸上只能假装面无表情。
“后来收到你的邮件。明明只有一张图片和一句话,我却看了一夜。然后,我就来了。绝对不能让自己以后后悔。”
“后悔什么。”于半珊别过脸。
“不告诉你。”甄少祥冷不防肩膀顶了于半珊一下。
“诶?!你—”于半珊想要顶回去,结果直接扑进了那人的怀里。
“那天那人是我远房表妹。”
那人羽绒服的光面蹭地于半珊难受,但他却不想动。“谁想知道你有几个好妹妹啊。我有什么立场管这个。”
“那我们变成对彼此有立场管这个的人好不好?”
于半珊轻轻推开甄少祥抬头,那人的眼睛发亮,他几乎要迷失在那一汪星海中,这些年两人相处的点点滴滴在脑中一幕幕重演。

曾经的欲言又止和踌躇不前又涌上心头,可这次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于半珊笑了笑,说了句好。
这次他的话还是没说完,因为他马上迷失在和那人的吻里。

07
结束年假,于半珊回到公司。
郝眉迎上来,“先生,您找—我靠!于半珊你怎么变这么黑了!”
他还没震惊完,就看到后面跟着的甄少祥。“我艹!甄少祥你怎么也变这么黑了!”

肖奈靠在办公室门口捂着嘴笑。
KO和甄少祥对视一眼点头示意,继续码代码。

------------End-----------
【原来的脑洞是于半珊迷路差点没命,小甄总急死去救他的。感觉还是细水长流一点比较好吧。嗯。484?】

评论(37)

热度(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