糙汉一六三

神奇的科幻脑洞之不顾一切爱上你

【嗯,这就是我之前想纲的一个科幻脑洞。起源霍金前段时间的演讲。还有就是以前看的美剧疑犯追踪第5季心塞的肖根😔😔😔还有科幻小说。。。还是那句话看过算过。把他发出来,我估计是放弃把他写出来了。太难。🤷🏻‍♀️🤷🏻‍♀️🤷🏻‍♀️惯例@阿木fafa 感谢大家。】



【脑洞正文】


243世纪,科技急速发展。人工智能开始反噬人类。
人类开始和人工智能进行对抗。
甄少祥是地球ZY区司令部部长甄亿成的独子。
在一次营救任务中被敌军俘虏,下落不明。ZY区的人一直在进行搜救。
肖奈他们则是ZY区的一只精锐部队。
他们一直在和人工智能对抗。

可是有一天甄亿成宣布放弃对甄少祥的搜救。
肖奈他们一时之间无法接受,特别是于半珊,他直接冲到甄亿成的司令部,撂倒一片警卫跑到他的办公室。
甄亿成表示,没有办法。已经半年了,甄少祥还是杳无音讯。
身为指挥官,他不能再徇私利用ZY区的资源找自己的儿子。
于半珊说,这怎么是徇私呢?甄少祥是一名优秀战术指挥官。
甄亿成无奈地摇摇头,现在有人对ZY区司令的位置虎视眈眈,一旦被人抓到把柄内讧,整个大区都会有危险。他突然理解人工智能对人类的愤恨。那么自私,那么狭隘。
于半珊握紧拳头说,我不会放弃的。

其实,于半珊和甄少祥只是朋友。他们是任务搭档。两个人有时会拌拌嘴,可是也会互相照看对方后背。

他一直埋在心里的秘密就是,甄少祥是因为他才被俘虏的。
那天,他因为对自己太过自信带着小队抢去夺回被占领的F区。可是没想到中了埋伏,全军覆没。只留他一个,在他以为他会完蛋的时候,甄少祥出现了。带着他一路飞奔,结果被追到F区指挥部的废墟。
发现那里还剩一个逃生舱能用。
他们准备借着逃生舱逃出去。
就在两个人要进舱的一瞬间,甄少祥吻了于半珊,然后把他推了进去,笑着说了句“再见。”

逃生舱一旦启动,从里面就打不开了。
于半珊不停拍着玻璃。看着甄少祥在视野里越变越小。

原来甄少祥心里清楚,逃生舱只能承受一个成年人的重量。他和于半珊注定只能活着出去一个人。他把这个机会给了于半珊。

于半珊回到ZY区后,发现所有人都在利用甄少祥的失踪做文章。
甚至有人为了扳倒甄亿成诽谤甄少祥刚愎自用,害精英部队全军覆没。于半珊气的不行,但没人在乎真相。

于半珊突然回忆起和甄少祥的点滴,这个人总是在那里包容自己。他在那里挤兑他追不到贝微微的时候。他也只在那里笑笑,然后捶他一拳。会认真听他说话,记住他的喜怒哀乐。他们两个人原来早已有这么多的羁绊。
对着镜子。
于半珊生气地洗手间的镜子击碎。“甄少祥,谁允许你替我做决定的?谁允许你吻完我就把我推开的?”

经过肖奈和KO的努力,他们发现被沦陷几个区,只有T区有补给剂和镇定剂等药物的采购。
人工智能按理是不需要这些物品的。但是他们的搜救行动扑了个空,还差点再次全军覆没。经过层层抽丝剥茧,他们发现人工智能竟然通过伪装路径掩藏关押甄少祥的地方。

他们费尽心机才入侵了关押甄少祥地方的摄像头。
看到一层白布,于半珊心脏差点停跳。
远处有个人插满仪器躺在那里,他偷偷松了口气。

可是看到那些人工智能对甄少祥做的事情。他捂住了嘴巴。

他们给甄少祥的大脑接入了虚拟现实模拟器。通过让甄少祥在模拟试验里逃出去回到ZY区,然后执行被他们植入的命令,破坏ZY区的防御系统主机从而得知ZY区的核心控制区在哪里。

可是,每次,在虚拟现实里,甄少祥解决完所有人,面对于半珊的时候,他会突然所有指数狂跳,然后在虚拟现实里自我了断,死在于半珊的怀里。
ZY区所有的核心秘密还有于半珊都在他脑子里藏的好好的。

人工智能们面对一次次的失败不解得歪头,然后面无表情地进行下一次试验。
于半珊眼睁睁看着试验次数跳到了五位数。脸上痒痒的,一摸脸,发现自己已经泪流满面。

甄少祥为了他,在他以为的现实里每一次都杀了自己。

突然,信号灭了。
于半珊疯了。疯狂砸显示器。想再看一眼监视器的画面。
郝眉抱住于半珊,让他放心,会把甄少祥救出来的。

皇天不负苦心人。
他们终于破解了人工智能对于关押甄少祥地方的加密地理位置。
把甄少祥救了出来。

可是,因为精神受了太大的刺激。甄少祥一直沉睡。
医生说可能他受了太多精神折磨,在那个虚拟现实里建了个安全岛,进入自我防御机制,要有人去叫醒他。
于半珊二话不多躺了下来。“我去。”
“如果失败。一旦他精神崩溃。你可能也永远醒不过来。”
面对医生的话,于半珊无奈笑笑,“我有话要问他。”然后把药物注射到自己静脉里。

于半珊醒来,发现自己竟然躺在甄少祥怀里。两人紧紧相拥睡在舒服的床上。

他还没震惊完,就发现他们是在21世纪。那个时候人工智能还没有反噬,人们都对科技的发展充满希望。
他和甄少祥是两家技术公司的负责人。大家都是普通人。快乐地生活在一起。
于半珊也舍不得离开这个现实了。
他和甄少祥在这里没有腥风血雨,没有亡命天涯。
他们只是一对相爱的普通人。
一个夜晚,繁星点点。
于半珊望着以前只有在书上看到过的星空,觉得一切真实地可怕。
回头,他看到甄少祥单膝跪地,向他求婚。
众人微笑鼓掌。
可是,他说了不。
“如果你想和我在一起,到243世纪亲口告诉我。”
甄少祥一脸不解。

突然场景一下子切换到甄少祥被俘那天的F区。
他和甄少祥像旁观者一样看着那天他们两个人吻别。看着甄少祥被俘虏。
被关进模拟室。

突然场景切换到虚拟现实模拟试验里,甄少祥无数次了结自己的地方。
甄少祥说,“于半珊,你知道嘛?他们为了让我泄露ZY区的秘密,在虚拟现实里让假的于半珊来折磨我,也让假的于半珊来爱我。可是,我始终没有勇气把你解决掉。我现在已经分不清什么是真什么是假了。亏我还姓甄。也许,我注定就是这么没用吧。没用到不敢拿你冒任何险。”
然后,他又把相位枪对着自己。
于半珊扑过去,想要夺下来。
两人正在纠缠。

然后,一道白光。
他发现自己醒过来了。
肖奈他们说他的生命体征指数刚才突然狂跳。
逼不得已把他强行唤醒了。可是,他再也进不去那个虚拟现实了。
甄少祥把脑内的阀门彻底关上了。

于半珊不停拍打甄少祥的胸口。命令他醒过来。
可是那人一直没有反应。
就在他要放弃的时候,突然有人用沙哑的声音说,“你的眼泪。好咸。”
于半珊不管众人怎么想,直接揪着甄少祥的病号服吻了上去。

好奇怪。明明和这个人在这个世界没有接触多少,为什么像爱了一辈子。

甄少祥虽然康复很慢,但是也在慢慢好转。
有很多时候,他还是会突然分不清虚拟和现实。
于半珊也会看到他拿起任何武器开始恐慌想要下意识夺下来。
可是,他们都在努力的想要在一起。

没想到,人工智能还是攻打到了ZY区,但是好在甄少祥和肖奈的快速反应,他们把敌军全部歼灭。
只留人工智能的指挥官。
那个指挥官就是对甄少祥下达虚拟现实模拟试验的指挥官,他看着甄少祥和于半珊,不解地歪头。“那时候,你身边的人在虚拟现实里这样伤害你。你为什么在每一次的试验都选择保护他呢?”
甄少祥说,“人类的确是愚蠢、自私、懦弱。有着人性的弱点。可是我们也因为这些弱点而更鲜活。对于你们,你们只知道最优方案,最快捷径。可是,人类是在不停犯蠢中成长的。这才是活着。”
于半珊笑了,随口怼道,“是啊。你不就是最会做蠢事那个。”
然后那个指挥官说,“我虽然不懂你在说什么,可是我还是钦佩你在虚拟现实试验中的表现的。你是个值得钦佩的对手。”
然后就自毁了。

最后,于半珊和甄少祥虽然还有很多怪要打。虽然甄少祥的康复之路并不平坦,可是他们拥有彼此,彼此相爱不是嘛?

------------/////////-------
这个脑洞搞的我hin难受!框架灰常大啊!
太多细节待完善呢🤷🏻‍♀️🤷🏻‍♀️🤷🏻‍♀️🤷🏻‍♀️🤷🏻‍♀️🤷🏻‍♀️

评论(21)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