糙汉一六三

甄天师捉妖记

【最近看文档看的要发疯。。。动不动上百页。只有脑洞让我快乐。。。解压良方啊。。。我也是跪了。。多么奇妙的解压方式啊。惯例@阿木fafa  感谢大家。】


甄少祥家里十八代祖传天师,想当年他们甄家也算是黑白两道的扛把子。可到了他这一辈,他从小到大连个妖的尾巴都没见过。
这可不是因为他学艺不精,而是现在是和谐社会,加上他们家后来迁徙到了大都市,实在是碰不到妖精。妖精修炼,不仅靠自己的天赋努力,还得常吸取天地之精华。这大都市的雾霾尾气可是能把妖精活活给毒晕过去啊。
所以甄少祥现在空有一身捉妖的本领却无处使。

自从和致一有了合作意向,甄少祥每次去和他们谈项目总觉得浑身不自在。
不说每次会后,大家逃的特别快,留他一人在空荡荡的会议室发呆。
还有次,和那个于总单独坐电梯,那人一副要窒息的样子。他上前关心问他是不是有幽闭,结果电梯门一开,那人就把他撞开冲了出去,完全忘了他们其实待会儿还要一起开会。
不过,除了这些插曲,项目越来越顺利,甚至进度快到不可思议,但他也没放在心上。

直到有一天,他爸安排的相亲对象找上了门。
他只和余娜吃了几顿饭,对方就一下子非他不嫁了。他也是百思不得其解。
余娜软硬不吃,穷追不舍,把他累得够呛。

这不,他刚从办公室出门想去致一就被她截住。
“少祥哥,你去哪里?”
听到熟悉的声音,甄少祥一个踉跄,差点崴脚。“余娜,你怎么来了?”
“陪我逛街嘛。”他手臂被挽住。
不动声色把她的手拿开,甄少祥决定把她打发走。
“娜娜,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我们不适合。”
余娜自然觉得是他在敷衍,不肯罢休。
这时于半珊打电话过来了,他一看时间,比预定时间都迟了10分钟了,也没了怜香惜玉的心情,捂着话筒,一脸严肃,“其实很简单。我不喜欢你。要哭要闹随便你。Over.”

那天的迟到被于半珊念了下,后来大家也没放心上。

突然有天,他在致一正看Demo效果,门口一阵嘈杂。
那种呱噪的声音,怎么像是余娜?
他出去想一探究竟,却觉得门口的人看他眼神不太对。

“叫于半珊那个狐狸精出来!”余娜见了他,更来劲儿了。
甄少祥脑子一下没转过来,一脸茫然对上表情突然有点奇怪的于半珊。

“你那天接了于半珊的电话就急急忙忙走了。我问过你秘书,你这几个月几乎每周都要和这个人约会。你们肯定偷偷好上了。快让那个狐狸精出来。”余娜越说越委屈,还哭了起来。

甄少祥听了事情原委,强咽下那口老血,一脸歉意地看向另一个事儿主。然后,他惊呆了。

于半珊的脑袋上突然长出了一对耳朵,一颤一颤的,屁股上还多了条大尾巴,翘在那里,尾巴尖柔顺得下垂,一晃一晃,嘴里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

甄少祥小时候听爸爸说过,城市里的化成人形的妖精与常人没有太大的区别,只有受刺激或惊吓的时候才会轻微现出原形,但只有修行之人才看得见。

他揉了揉自己的眼睛,想看看致一其他人有没有发现于半珊的变化。结果在郝眉的脑袋上看到一双兔子耳朵,这下,他三观彻底被刷新了。
KO是黑豹,肖奈是北极熊,邱永侯还真是猴子,其他的他都懒得认了。合着致一是个妖精洞啊。大家都一脸防备地看着他,蠢蠢欲动。

于半珊觉察到甄少祥识破了他们的身份,脸色苍白,甄少祥突然心里有了个想法。
他一步上前,拥住小狐狸,施起了多年未练的法术“传音入密”,“帮我演过这场,我今天就装作什么都没看到。”
不给对方回答的机会,他就偏头吻住了微微颤抖的狐狸精。
果然对方开始慢慢回应他,两个人在众人面前吻的难舍难分。
甄少祥的手情不自禁地抚上了于半珊紧翘的臀部,感到怀里的人一僵,甄少祥回复了些许神志。
该死,刚才是不是动心了。
他一直把余娜的尖叫和咒骂当成他和于半珊接吻的背景音,他不舍放开怀里人,哑着嗓子,“他就是于半珊。可是问题不在于他是不是狐狸精,而是在于我从来就没喜欢过你。”
余娜的脸变得通红,精致的妆容也都晕花,捂着脸离开了。

致一众人还愣在那里。
突然集体向后退一步,离甄少祥一尺远。
于半珊被他搂住动弹不得,看他的表情应该也是想要逃的。

甄少祥清了清嗓子,“所以,你们每次开完会逃那么快,是因为怕被我发现?”
众人点头如捣蒜。
“所以,这次项目这么顺利,是因为你们想快点完成好摆脱我?”
阿爽点头如捣蒜,被郝眉巴头。

深深叹了口气,甄少祥说,“我不想做甄天师,不想捉妖,想做小甄总。可以吗?”

致一众人一片寂静,甄少祥心里一阵难过,刚想离开,就被于半珊揪住衣角,“跑什么,Demo还没过完呢。”
“嗯。”甄少祥反握住于半珊的手,“去看Demo。”

他的甄天师身份被点穿后,好处在于大家和他相处得越来越自在了,连郝眉都敢骑在他头上,挤兑他和于半珊的救场之吻。坏处就是,大家工作没那么努力了,项目提前完成只能是美好的愿景。毕竟连阿爽都敢拒绝他的加快优化进度的要求。
在项目沟通会上扶额,他心里却一点也气不起来,反而不停想笑。
肖奈自然要一碗水端平,先是征召了KO和他一组优化现有代码,郝眉的嘴当场就撅了起来,再是给了阿爽一个完成时间,否则就要给上次来面试的女程序员offer,把阿爽紧张地狂咬自己指甲盖,最后,他请于半珊代表致一陪甄少祥去上海参加行业峰会,于半珊手里的笔啪嗒一声掉在了桌上。

上海之行,异常顺利。
他们作为老牌科技公司和新兴科技公司的代表大放异彩,之后的酒会也是各种人和他们套近乎。
把微醺的于半珊送回了酒店房间,甄少祥想要离开。
朦胧间,听到那人呢喃他的名字,一回头,就看到沙发上的于半珊又现了原形,毫无防备的睡颜让甄少祥心里一紧。
甄少祥情不自禁地踱步上前,蹲了下来,用手指偷偷描绘那人的眉眼,小狐狸似乎觉得脸上有点痒,吸吸鼻子,耳朵一动。
他又回忆起爸爸小时候跟他说过,正常情况下,妖精只在自己喜欢的人身边才会现出原形,因为只有喜欢的人才会让他们毫无防备。
甄少祥不知是真是假,可他心中早已被狂喜吞噬。

第二天,暖洋洋的阳光撒进了房间。
于半珊从被窝里醒来,发现自己竟然现了原形,吓得环顾四周,瞥见在沙发上睡着的甄少祥。
他爬下床,慢慢靠近那人,半蹲,不明白为什么那人睡在那里。
对方突然睁开眼,他下意识想要逃,却被一把拉住,整个人摔在了甄少祥身上。

“于半珊,我骗了你。”那人的声音还带着刚睡醒的鼻音。
“啊?你骗我什么了?”于半珊一头雾水。
“我以前说我不想做天师,不想捉妖是假的。”
于半珊知道他现在该拔腿就跑,可他对上那人温润的眼神却迈不开腿。
“我遇上一只狐狸精。我想把他抓起来,然后养他一辈子。”甄少祥笑得颤动了胸膛,带着他身上的于半珊也跟着一起抖。
好不容易稳住自己,两人的下身却越贴越近,于半珊微笑,“能被你抓住,这只狐狸精真是倒了八辈子霉了。”尾巴在后面一摇一摇。
甄少祥忍不住了,双手捧住小狐狸的脸颊,吻了上去。

------------------------
话说实在不知道给炮灰女取啥名字。就觉得好晕啊。然后yun a==》yu na==》余娜。我真是个随意的lof主🤣🤣🤣
爱我,你怕了吗?

评论(32)

热度(1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