糙汉一六三

爱的调查报告

【最近太忙。发现对加班的定义已经变成10点后和明天见。哈哈哈。另外发现自己写的东西好傻啊。一累就脑洞鬼畜。捂脸@fa叔 】

【正文】

于半珊最近愁白了头。再过几天就是家里那位生日了。
今年是两个人在一起第一年,加上自己之前生日那人劳心劳力,给自己大大的惊喜。
于半珊这么上心并不是想要较劲,只不过,他想用行动告诉对方,自己对他的喜欢不亚于他。
眼看只有一周的时间,于半珊心里连个谱都没有,心里着急,却又怕被那人发现,最后,只能上网求助万度。

【求助。喜欢的人过生日,送他什么比较好。对方家境富裕,好像什么都不缺,但是还是想有所表示。】
1L
。。。看来对方是个土豪。LZ把自己送他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2L
顶ls!肉偿!肉偿!
3L
哈哈哈哈哈哈哈!群众的呼声!
。。。。。。

于半珊看完那些画风完全跑偏的回答,嘴角抽搐,心想这tm不会都是甄少祥请的水军吧。他刚想把网页关了,一个回答映入了他的眼前。
【问问和他比较熟的人?或者问问别的情侣。可以参考借鉴一下。】

于半珊摸摸下巴,点了点头,把这个答案选为最佳答案,合上电脑,环顾四周,开始琢磨调查的对象。

【调查对象A:郝眉】

于半珊看准KO给郝眉去准备下午茶的空档,一个箭步把小步悠然的美人给拖进了会议室。
“我死也不会从了你的。”郝眉双手护胸,瑟缩在一旁,两个眼睛眨巴眨巴。
于半珊忍不住翻了个白眼,“还演。平时在家和KO没少来这角色扮演吧。美人,高明。”说完,还大拇指比了个赞。

郝眉一下子闹了个大红脸,“胡胡胡。。。胡说啥呀。”
于半珊也懒得继续逗他,直接勾着美人的背把目的简单说了下。
郝眉还没听完就忍不住拍桌大笑,“于半珊,你也有今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于半珊也不生气,趴在桌上,“干嘛?美人,我也是没办法才想问你的。”
见愚公一反常态的正经,郝眉也收了笑闹的心思,双手托腮开始绞尽脑汁。

门外的众人见致一双宝一脸苦大仇深在会议室皱着眉,还以为两人在工作上遇到了瓶颈,殊不知是在想要怎么走“弯路”呢。

“有了!”郝眉猛地抬头。“愚公,你还记得上次我大姑国外带回来的巧克力吗?那天下午小甄总尝了口后问我要了好几块。他平时不太爱吃甜食。感觉对这个牌子情有独钟,你要不送他那个牌子的巧克力吧。”
于半珊扯扯嘴角,心虚地避开了郝眉的眼神。

那天的真相是,他觉得那个巧克力特别好吃,所以就派甄少祥去眉口夺食。而且看郝眉一脸心疼舍不得但看在甄少祥平时那么大方自己不能小气而委屈的波浪眉,于半珊那天的笑点就靠美人了。

当然,后来晚上回去被人拉着运动减肥给这样那样也是后话。

于半珊叹了口气,看来,得再问问别人。

【调查对象B:孟逸然】

于半珊在咖啡厅千呼万唤,盼星星盼月亮,终于在门口看到孟大校花的身影。

“表哥夫,对不起对不起。我前面走的时候被表哥叫住,差点被他逮着去午饭。”孟逸然一脸抱歉。

于半珊瞪眼,“你没告诉他你是和我吃饭吧。”
孟逸然挑眉,“当然没有。我哪儿有这么笨啊。话说,你神神秘秘的不会是想给我表哥生日惊喜吧。”
于半珊一时语塞,“你你你,你怎么知道?”
孟逸然给了个得意的眼神,表示天机不可泄露。
“这。不许和他说。”于半珊假装喝了口水,抿了抿嘴唇。
“嗯。保证完成任务。”

“那你觉得送他什么好?”于半珊的指腹开始摩挲杯口。
“其实吧。。。表哥真的啥都不缺。”孟逸然小心翼翼地观察对方的反应。
“我知道啊。大少爷嘛。有啥买不起。”于半珊叹了口气。土豪和他这种穷屌丝的生活还是不一样的。

见于半珊落寞的样子,孟逸然一拍桌,“别灰心啊。你可以送他非常喜欢的东西嘛。”
“对哦。”于半珊笑的眉眼弯弯,开始摩拳擦掌,“那你说他喜欢啥?”
“你啊。表哥最喜欢的就是你了。自从表哥和你在一起后,每天都是粉红泡泡。满脸都是被爱情的滋润。”
“蛤?”于半珊差点被口水呛死。

“你想想,夜深人静,音乐舒缓,烛光曼妙,你们两个人共舞,交换了个甜蜜的吻,表哥把你抱起来。。。”孟逸然越说越离谱,眉飞色舞,于半珊甚至有对面粉红泡泡漫天飞舞的错觉。他无奈地扶了扶额,没想到校花大人是这样的校花大人。
看来甄家的脱线基因是遗传的。
......
于半珊小范围问了一圈,不是一些跑火车的答案,就是一些别人眼里甄少祥的喜好,其实那些东西是他于半珊喜欢的。
这个人和自己在一起,怎么这么没个性啊。
没个性地让人越来越心烦意乱,心脏突然开始扑通直跳。

于半珊只能去求助他最不想麻烦的人,看到那人办公室空着,他理了理衣襟站起身。

【调查对象N:沙尘暴(删除线)肖奈】

于半珊乖巧地敲了敲门,在得到肖奈的同意后,闪身进了办公室,回头咔哒一声,把门落锁。

“愚公?”
于半珊对上肖奈询问的眼神。一屁股坐在了椅子上,开始干嚎,“老三~~~~~~江湖救急啊~~~~~小的我真的是力不从心了~~~~~~”

听清楚于半珊的来意,肖奈忍不住脸上的笑意。
“我就是不知道。他到底喜欢什么。太奇怪了。”于半珊一脸残念地把头搁在办公桌上。

“他喜欢的东西有很多。只不过有时候他怕你不喜欢。比如说他喜欢歌剧。你去了一次就嫌枯燥,还席间睡着了。”
被肖奈毫不留情地拆穿,于半珊摸了摸下巴,“我那次是加班太累了。”

“后来,他就不看歌剧了。可他每次遇上喜欢的还是会买票,想着可以哪天和你一起去?”肖奈顿了顿,于半珊不自然避开对方的眼神。

“你怎么知道?可他。。。”于半珊突然想起有几次甄少祥欲言又止问他晚上想不想去国家大剧院,他那时候的确没在意,还怼了那些去看的人太矫情。“我怎么觉得我突然那么混蛋啊。老三,这些你都是怎么知道的?”

肖奈微笑着摇了摇头,“我朋友以前和他是剧友,见他好几次买了票人没去,就随口问了下。他就说最近没时间,然后拜托他现场有影碟帮他买一套回家看。”
于半珊动了动嘴唇,脑中闪现几次夜里,甄少祥坐在客厅看歌剧影碟的背影,结果一回头看他从房里出来,马上暂停,跑上来让他穿外套别着凉。于半珊鼻子一阵酸胀,眼眶热热的。

“最近他喜欢的剧团要来北京了。在他生日那天演出。”
“一周时间不到哪里来的及买票啊。买到也不是好位子。”于半珊双手抱头,一脸沮丧。
“我本来想把这个生日前送他做生日礼物的。不如给你吧。我再送别的。”肖奈从抽屉里拿出一个信封,递给了于半珊。
信封里躺着2张长方形的硬纸片,于半珊一时之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握住肖奈的手。“老三,谢谢你。钱我支付宝给你。”
“不用了。我们之间不需要这样。”
“不成。意义不一样。”于半珊把信封贴在胸口,微微一笑。


//甄少祥生日当天//

于半珊早就和大家说好,想敲小甄总竹杠改日。甄少祥生日那天晚上被他承包了。
孟逸然知道后,眼神暧昧地对他比了个赞,于半珊一时之间不知道要不要解释。

那天早上,他一反常态,穿得西装革履,甚至还往头上抹了点发蜡。
看着油头粉面的他,甄少祥一时忘了说话,于半珊脸不自然地偏向一侧,“干嘛。很奇怪吗?”
话还没完就被甄少祥攫住嘴唇,“真好看。”

两人气喘吁吁分开后,于半珊帮甄少祥理了理衣领,“晚上我来接你。”
“嗯。”

下班后,于半珊带着甄少祥去了家餐厅,两人吃了顿大餐,生日蛋糕,还唱了生日歌。
饭后,于半珊和甄少祥漫步在街上,手拉手。
于半珊突然有种错觉,他们老了以后,是不是也会这样,岁月静好。

街灯璀璨,街上行人熙熙攘攘,可他总觉得好像这世界只有他们两个人。

于半珊停步,指了指在夜幕下的大剧院,“听你之前一直想来这儿看剧,不如今天进去看看吧。”
甄少祥忍俊不禁,吻了吻于半珊的手背。“我的小傻瓜。这票要提前买的。现在去哪儿有票啊。”
于半珊咬住嘴唇,从西装内袋拿出一个信封,“可是,你的小傻瓜好像真的有票。”他把票从信封里抽出来,“哇。还是VIP呢。”

甄少祥脸上的笑容凝固了,眼睛发亮。
“半珊。”
“嗯?”于半珊正在庆幸夜幕低垂,那人看不到他发红发烫的脸颊。
“你是为了我买的票吗?”
“嗯?算。。算是吧。因为你很喜欢啊。”于半珊低头。“你真的很喜欢看嘛。好几次晚上我看到你在看碟片。反正,你应该很喜欢吧—”
话音未落,于半珊就被拥入个温暖的怀抱,细密的吻落在他的耳侧,他的胸口微微发烫。
“我是很喜欢看歌剧。可是,我更喜欢你。”那人低沉沙哑的声音在耳侧,呼出的热气让他起了鸡皮疙瘩。
“不对。我是爱你。很爱很爱你。”
于半珊把脸埋进那人的脖颈,幽幽地说了声,“我也爱你。”

--------------End-----------------

问题时间:
香芋夫夫会不会在外面抱太久忘记进场呢???
我也不知道。
小甄总长时间未见的剧友会不会被莫名塞狗粮呢?
我还是不知道。

有一个隐藏甜饼脑洞是,半珊发现小甄总半夜看歌剧,可能是因为睡到一半发现脑公不见了开始上演半珊找脑公了吧。哈哈哈哈哈。热衷于破自己梗的疯子🤣🤣🤣🏄🏄🏄🙈🙈🙈

评论(33)

热度(1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