糙汉一六三

鸡飞狗跳爱上你01

【碎碎念:(⊙v⊙)嗯。爹又开坑了~~啦啦啦。惯例 @*  谢谢和我脑电波彼此镭射和点赞的伙伴~ 】

【前篇】  大明星爱上我

【正文】

01

于半珊无奈得看着霸占自己沙发看球赛的小孩儿,想说他是怎么就被这块狗皮膏药给粘上的。

“好球!”男孩儿跳上了沙发,手舞足蹈。

“诶诶诶,甄少祥,你好歹也是个偶像!?能不能收敛下您的活泼?求求您好歹背点偶像包袱好吗?”于半珊把茶几上的爆米花撤走,换上一盆黄瓜。

“于老板,手下留情。”见零嘴被拿走,甄少祥赶忙跳到地板上,越过于半珊肩膀去抢救他的口粮。

作为和郝眉这个吃界战神同寝四年的战士,于半珊一个闪身躲过,让甄少祥扑了个空。趁对方重心不稳,抄起切好的一小段黄瓜塞甄少祥嘴里。“吃你的黄瓜去。”

甄少祥憋嘴,一脸委屈,抱着黄瓜盆坐回沙发上,嘴里把黄瓜嚼得嘎嘣嘎嘣的。

于半珊忍俊不禁,往嘴里丢了个爆米花,坐他身边。旁边的人边嚼着黄瓜边不忘发射怨念死光,不等对方开口,他啜了下手指,“我又不是偶像。就算胖的没人要没人喜欢也不要紧。”

“不会,有我在。我要你,我喜欢你啊。”

这已经是甄少祥第n次这么直白的情感表露了。于半珊一直告诉自己这是因为这娃的海归背景,不过他还是有点不习惯,眼睛偷偷瞟向旁边,不经意对上那人真诚的眼神。于半珊尴尬笑笑,揉上对方毛绒绒的脑袋。“偶像不能乱说话。”

甄少祥眯起眼,“偶像也不能随便被摸头。”

于半珊被怼得哑口无言,悻悻地想把手收回去却被甄少祥一把抓住放回脑袋上。

“但是,你可以。”

02

于半珊自认一直都不是个合格的经纪人,也许是读书人的清高,让他很难像别人一样带着旗下艺人去公关投资商以求演艺机会。他实在没法看着这些孩子被人天经地义吃豆腐还强颜欢笑,原本的梦想一步步被践踏。这个世界不应该是这样的。

他是为了肖奈才走上这条路,而肖奈也是迫于无奈才进了演艺圈。他的走红源于有次别人在营销号发的一张证件照,对此他一直都淡然处之,找上门的演艺机会也是以课业为由婉拒。直到大三那年家里人生病急需用钱。肖奈在病房门口坐了一夜,隔日就成了真亿的签约艺人。

于半珊见肖奈一边读书,一边做艺人好像如鱼得水。有次终于有机会去探班,看着肖奈一次又一次为了导演的要求冬天跳进冰冷的泳池,上岸冻的牙齿打架也没人理。他气得差点当场骂街。然后看着助理小妹红着眼睛跑来帮他披上毛巾,送上热饮和旁边主演冷眼旁观的样子。他猜测难道是老三不喜欢和人打交道的性格不小心得罪了人?

老三向来对人冷淡,其实只是慢热,不善于交际。学生时代,以实力说话,自然一直是老三罩着他们。那次车祸为了救他差点命也没了。他当场发誓,只要肖奈一句话,他于半珊一定生死相随。现在,该他罩着肖奈了。

和肖奈招招手,于半珊就乖乖呆在旁边。有时帮着助理一起照顾,在他候场时握住他冰冷的手。

不过在等肖奈的时候,于半珊早已用手机给真亿投了份简历。

 

或许即使在娱乐圈摸爬滚打这么多年,就像他一时义气入行一样,他的那颗赤子之心仍旧不灭。所以才会在那次酒会把甄少祥给捡回家。

一晚上那人抱着自己不撒手,好不容易把人逮到床上。睡到一半又吵吵嚷嚷要洗澡,还把他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换上的T恤脱了,光着膀子在他怀里乱蹭。

于半珊只能安慰自己自作孽不可活,被这孩子折腾总比这孩子被人家折腾好。就这娃傻白甜的样子,真不知道落到别人手里会是什么下场。

 

因此,凌晨3点,他一个半醉半醒的大老爷儿们伺候那个小屁孩儿泡澡。

浴缸里,那小孩儿把自己埋在泡泡里,只露出眼睛,学着金鱼吐泡泡。

于半珊赶忙把他拉起来,“你想淹死自己啊。”

那人憨憨一笑,“你对我真好。”

于半珊起身从毛巾架拿了条干毛巾,“那你还折腾我。”

一回头,他就对上趴在浴缸壁的少年的毫无防备的笑脸,“敢问恩公尊姓大名?”

于半珊无奈一笑,“我叫于半珊。还恩公?以后再这么没脑子看谁来救你。” 

03

老板椅上的甄亿成知道,对方心动了。

“由他做你经纪人,你之后的演艺之路和他一起决定。我也不算干预。你觉得怎么样?”身体前倾。多年的谈判经验让甄亿成知道什么时候该趁胜追击。

打开手里的文件夹,照片上的于半珊笑容灿烂,甄少祥合上材料,放回桌上。“我要他只带我一个人。”

“不可能。”

没想到被拒绝这么干脆,甄少祥表情一僵。

“从商业价值来看,肖奈远大于你。他明确表示过,经纪人非于半珊不可。更何况你不是不要特权吗?让他只带你一个不算特殊待遇?”姜还是老的辣,甄亿成以彼之道还至彼身。

被反将一军的甄少祥不怒反笑,“您说的对。不过,他早晚会属于我一个。”

见老爷子一脸迷茫,甄少祥站起身,“爸,我喜欢上他了。”然后扬长而去。

甄少祥在少年时代就明确了自己的性向。他知道自己虽然也喜欢大胸大长腿,但仅限于欣赏。可以让他精虫上脑的只有硬邦邦的男人。

发现了这个事实后,他第一时间就告诉了他父亲,以为父亲会大发雷霆,谁知道甄亿成默默说了句“知道了,注意安全措施。保护自己最重要。”反而把甄少祥气了个半死。

 

他从小和父亲的关系很疏离又亲近。父亲每天早出晚归,可甄少祥知道无论多晚父亲每晚都会来看他。那时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新的漂亮姐姐来他家陪他玩。有次他试探问是不是会有新妈妈了,他父亲一愣,蹲下来搂住了他。

“你只有一个妈妈。”甄少祥到现在还记得父亲沙哑的声音和温暖的怀抱。小小的他回抱住甄亿成,他在想,一个人这么强硬的人突然变得柔软的情感究竟是什么。

那天晚上,借酒装疯其实把他自己也累得不轻。到了后半夜,酒精在体内代谢让他难受得不行,于半珊的安抚让他贪恋这种温暖。他好久没有像个孩子一样撒娇了。他慢慢回忆起儿时父亲的那个拥抱,那种从表面慢慢渗进心的暖意。洗完澡,他本想倒头就睡,结果被于半珊一把扶住。“把头吹干再睡,否则要头疼了。”

甄少祥一怔,盯着于半珊帮他吹头发的侧脸出神,等他回过神,已经被于半珊给摁在床上乱打。“臭小子,没事儿乱亲人嘴这毛病得改改啊!第二次了!事不过三,小心爷爷我把你弄的哭鼻子。”

脸被压在床垫上快变了形,甄少祥却笑得不能自已。

曾经有一个哲人说过,当你看到一个人突然开始想象你们两个人的一生的时候,或许你就已经爱上他了。刚才那一瞬间,甄少祥已经在思考蜜月目的地,还有该怎么攻略于爸于妈?

抗日神剧和青春偶像剧必须作为自己的下阶段工作计划。争取让于爸于妈早日成为他的铁粉。

一个人爱上另一个人究竟要多久?甄少祥不知道。或许只需一瞬,可去承认这个事实却困难重重,让人不停兜兜转转。有时候,转着转着两个人就错过了。不过,只要他甄少祥认定了,他绝不会放手。 

04

于半珊仔细看了眼新人的材料,眼神在那张帅气的生活照流连。回味着刚才甄总在办公室和他的谈话。

“小于啊,最近怎么样?工作有什么不顺心嘛?”甄亿成的微笑让于半珊莫名犯怵,他还是习惯面无表情的甄总。

“额,挺顺利的。”于半珊颔首。

“工作这么忙。女朋友不高兴了吧。”

“蛤?”于半珊一愣,“甄总,我还没女朋友。”

“哦。”甄亿成眉头舒展了一些,“工作这么忙。男朋友不高兴了吧。”

于半珊不禁开始怀疑人生,甄总说啥?

“咳。。咳咳咳。”一开口,就差点被自己口水呛到。“甄总,男朋友这东西,我也没。”

“哦。”甄亿成像是松了口气。“那你该加把劲啦。我在你那个年纪,少——,虽然少不经事,但孩子都有啦。”

于半珊挠头,“工作为重嘛。”

“小于,如果遇到合适的,不要放弃。”

“好的,谢谢甄总。”

“如果有喜欢的人,记得和我说,我也好为你高兴高兴。”

“好的。”

“额,是这样的。”甄亿成顿了顿,“我知道你现在工作很忙,特别是现在这个时期,AZGC和风腾传媒的CYQZ正在打对台,抢流量。不过最近公司新签了批新人,我觉得你可以好好引导他们走上演艺这条道路,他们资质也不错,所以我想你能不能带带他们,做他们经纪人。”

于半珊总算是知道前面一大段铺垫是为什么了,原来是怕给他加活儿他不高兴啊。“甄总,承蒙您赏识,可是带这么多是真的有点负荷不过来,不过一个两个没问题。而且全给我,你让其他人怎么想。大家都这么优秀。”于半珊咧嘴一笑。

甄亿成把一叠文件夹交给于半珊,“好,那你看看他们材料。今天给我答复。”

看着于半珊抱着材料离开办公室的背影,甄亿成内心五味杂陈。说实话,他从心里喜欢于半珊这个孩子,上进,聪明,处事圆滑,还有着现在圈子里越来越少的赤诚。如果他可以陪自己的宝贝儿子到老,是臭小子的福气。就怕,耽误了人家。

于半珊看着资料出神。果然那个被他捡回家的男孩儿是公司新签的艺人。笑得眼睛都眯成条缝,让人也不觉莞尔。这孩子叫甄少祥?不知道的,还以为是老板亲戚呢。他百无聊赖得把那些新人资料都看了圈,想说,其实,他带谁都无所谓。不就是工作嘛。

他本来想随便挑一个,鬼使神差,脑子里闪过那个孩子趴在浴缸上毫无防备的笑脸,他犹豫了。

拨通内线电话,他吸了口气,“甄总,您好。我是小于。要不,我就带甄少祥吧。”

-----------------废话分割线-----------

没错我是个爱说废话的人。

这次和风腾传媒打对台的组合名有小天使猜到是啥简写了吗?

哼哼。是朝阳群众。是不是hin猎奇~~就是这个味儿。

这一更是倒叙额。第一趴,是他俩后面鸡飞狗跳的生活。之后的都是废话和铺路的。

(⊙v⊙)嗯,我没想到甄爸爸这么爱儿子和给力,帮他确认心上人是不是单身,还帮他套路心上人。之所以这样,是因为甄爸爸想到,如果以后甄少祥身份被发现,至少可以和于半珊说,是你自己当时选我的呀。可以减少两人的矛盾和冲突。嗯,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呢。

大家下次更新见~~~

评论(20)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