糙汉一六三

恃宠而骄06

【友情提示】:渣文笔 起名废 校园AU 香芋 随时跳票   

【碎碎念】:哈哈哈 这次有K莫上线 结果还是没有完结。。。flag啊。flag。 惯例 @*  非常感谢点赞和评论的宝贝们。

【前情传送门】 01  02  03   04  05

【正文】

06

大学生活充实也无趣。

说是平时课业繁忙,期末还是要临时抱佛脚。

说是同学五湖四海,和你交心的也就那几个。

有时于半珊总想,时间永远停留在高考前几个月那多好。

生活简单,充实,快乐,毕竟,少年不识愁滋味。

 

像往常一样,于半珊在小馆子点了个盖浇饭,收银台旁边的电视正播着新闻。

他漫不经心地听着,手机上刷着校园网上的人贩贴,琢磨着寒假找个实习。

“X月X日美国时间晚上9点,美国XX大学发生一起恶性事件,一人死亡,三人受伤,伤情严重。现正在与领馆确认本次事件是否涉及中国公民。请跟进我台的后续报道。”电视机里的女声机械地播报道。

XX大学?不是甄少祥那个学校吗?于半珊手上一僵。

不会那么巧的。于半珊摇摇头,往嘴里塞了口米,嚼了几下就突然没了胃口。

 

回到宿舍,打开电脑想做编程课作业。

右下角又来了个新闻弹窗。

于半珊不敢点进去,光看标题,就知道确认下来有中国公民。

还有,死亡人数增加了。

于半珊没了做作业的心思,心乱如麻。

 

作为计算机系的,他翻个墙去外网看看消息还是小case。

可是,外媒毫无修饰的现场配图更让他心里一凉。

把手机解锁,于半珊在键盘上摁了一串数字,手指放在拨通键若有所思。

虽说那年一气之下把那人手机号码给删了,可这号码早就熟记于心,删了也就图一时爽快。

问题是这两年他在国外还用这个号?

思忖片刻,最后摇了摇头,想说,算了吧。

 

“饿死我了!中午食堂去晚了。排骨都没吃到。”郝眉一进宿舍,就倒在床上撒泼。

于半珊做贼心虚,吓得一激灵,一不留神,电话拨了出去。

顿时,手机变成了烫手山芋。

“死美人!你你你!”于半珊拿着手机上蹿下跳。

郝眉从床上探头,一脸不解。

 

看到电话开始从00:00计时,于半珊不理郝眉,小心翼翼地把手机放在耳边。

一片寂静,于半珊想说,是不是他换号了。

刚想挂断,听筒里传来了熟悉的声音,“半珊儿。”

于半珊为自己设想过很多和甄少祥重逢的场景。

每一个场景,都是他扬眉吐气,把那人整得哭爹叫娘。

可他没想过,也许他们可能再也见不上面。

简简单单的一句“半珊儿”让他莫名红了眼眶。

他使劲睁着眼睛,“呆子。干嘛?”声音带着鼻音。

对方轻笑,“是你打给我的。你倒问我要干嘛?”

于半珊刚想怼人。那人就抢先一步,“我很好,你放心。”

“我放什么心呀。真是皇帝不急急太监。”心里被戳破,于半珊故意挺直背脊。

“那谁是皇帝,谁是太监?”甄少祥调笑的声音透着听筒渗到于半珊心里。

“滚,国际长途很贵的。我挂了。”

“半珊儿。”

“干嘛?”

“我很高兴。”

“高兴个屁?!”

“你不是说长途电话贵要挂电话?”

“你先挂。嗯,呸呸呸。你先。”意识到挂另外个意思,于半珊转了转眼珠。

“半珊儿,前面我说我很高兴,是真的。”

深知于半珊的倔强,甄少祥就如了他的愿。

听筒传来了忙音,于半珊冷不防对上郝眉玩味的眼神。

趴在床上,双手托着自己吹弹可破的小脸,笑得和朵菊花似得,“诶哟,愚公,和谁打电话呀。这么激动。”

于半珊从桌旁纸箱拿出盒泡面扔郝眉床上,“去去去,不是饿嘛。吃你的泡面去。”

“想吃肉。”郝眉得寸进尺,瘪嘴卖萌,然后就被根王中王砸脸上。

 

自从那个电话,于半珊和甄少祥也没了联系。

当年自己把那人都拉黑删了,现在还是没有勇气拉下脸把人加回来。

年纪越大,也越爱面子。想起小时候,和邻居虎子天天打架,有次打狠了,两人气得饭后都不一起玩儿了。可第二天,带着老妈做的包子,于半珊还是继续冲到虎子家,把包子放在虎子手上,笑得露出门牙,“我们和好吧。”

怎么现在,就这么难说出口呢。不过,我和他有决裂吗?于半珊觉得自己真是一拳打在棉花上,心里憋得慌。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到了圣诞节。像他这种光棍,任何节日都是对形影单吊的他的羞辱。

12月的北京已经下雪,校园里,每年都有南方来的学弟学妹对着北京的雪大惊小怪,几乎每场雪都能自嗨和自拍。

于半珊这个老北京,只能无奈摇摇头,一脚深一脚浅,绕过他们想快点回宿舍。

之前有课,他就把手机搁在了震动档,突然感到兜里一阵狂震。于半珊想说,谁打电话,天寒地冻接电话也太考验他抗寒性了。但他还是把兜里的手机拿了出来。

来电姓名让他一惊,立马划开,把电话放耳边。

“半珊儿,转身。”

也许天气真的太过寒冷,就这样把脱了手套接电话的于半珊冻住了。

夕阳西下,粉红色的晚霞照亮了天空。天上又开始慢慢飘起了小雪。

深吸口气,于半珊慢慢回头,看到一个穿着黑色羽绒服的身影,还是包得和爱斯基摩人似的,傻透了。

那人背的超大登山包快把他压扁了,步履艰难得把自己挪到于半珊面前。

“干嘛?人怎么冻傻了?”那人用手冰了下于半珊的脸颊。

保持着接电话的姿势,于半珊还是蒙圈的,用他们计算机系的行话来说,就是大脑运行故障,死机了。

雪一直往下飘,虽说落在雪地里看不见,但两人的头发和睫毛开始结起冰渣子。

“甄少祥?”于半珊眨了眨眼。

“嗯。”甄少祥灿烂一笑。

“我这不是在做梦吧。”于半珊直接揪上甄少祥的耳朵,“疼吗?”

“诶诶诶,疼啊。”甄少祥在原地直跳跳。

“你还知道疼啊。那就真的。欢迎您来庆大参观啊。我还有事,古德拜。”于半珊转身就走。

“半珊儿。”甄少祥赶忙去追。

“滚开。”

“我这次是背着我爸回来的。”

“关我屁事。”

“我现在是无家可归。”

“关我屁事。”

“你可得收留我。”

“关我屁事。”

 

两人一路吵吵闹闹,到了宿舍门口。

于半珊回头,拉住甄少祥的手,“等会儿,你就啥都不管一路往前。不要和宿管大爷对视,明白了?”

“半珊儿,我就知道——”

于半珊做手势示意甄少祥闭嘴。“别逼我改主意。”

有惊无险,两人进了宿舍门,一路畅通。

 

宿舍里空无一人,剩甄少祥和于半珊两人面面相觑。

把身上的雪在阳台抖落,于半珊把两人的外套挂好。

一回身,就看到甄少祥站在他面前,差点撞上他鼻梁。

于半珊后退半步,避开甄少祥的眼睛,“黑了,瘦了。”

“这么明显啊?这次圣诞放假,我爸不知道我回来。所以来回的机票钱是我自己打工挣的。”甄少祥不好意思得挠了挠头。

“怎么突然回来了?”于半珊低头盯着地板。

“那天接到你的电话,就很想见你。”

甄少祥话还没完,就被于半珊往前一扑,紧紧抱住。

于半珊把脸埋在他肩上,手指揪紧他的衣服。“平安就好。”

甄少祥整个人一僵,他内心告诉他,应该抱紧怀里的人,可是他却只敢小心翼翼地把手搭在于半珊的背上,肩上一阵湿热渐渐蔓延,怀里的人轻轻抖着肩膀。

甄少祥叹气,“我在。”

 

宿舍门突然被推开。

“小白菜啊,地里黄呀。圣诞节呀,单身狗呀。呀嘿,一人我饮酒醉——”郝眉一路喊着麦回宿舍,和抱着于半珊的甄少祥两人大眼对小眼。

“我靠!这是演哪出啊?”

抱成一团的两人迅速分开,可发红的眼眶却透露了些什么。

 

通过一阵尴尬的寒暄,省状元马上就摸清楚了状况。

“原来你就是愚公那个去美国读书的好兄弟呀。”于半珊和郝眉可以成为好兄弟除了他们同寝,还有个很大的原因就是郝眉这人很简单,不是头脑简单,而是在这个弯弯绕绕的世界里,他对人的通透和真诚。“我就说嘛。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去去去,什么死不死的。会不会说话。”于半珊一阵怼。两人不仅嘴上开怼,还在宿舍里追追打打。甄少祥只能在旁边傻笑。

热情好客的郝眉硬是要拉着甄少祥出门说要尽地主之谊请他吃个饭。

于半珊想说就你平时那点生活费,还想请客?表示自己请。

甄少祥本想说还是他请吧,但想到这次是偷偷回来,皮包里还真没几张毛爷爷。

最后,由郝眉请客,带他们去他好兄弟打工的馆子,然后于半珊买单。

 

吃饭时,大家一起吐槽教授的斤斤计较,同组组员的不靠谱,就算在不同国度,就算在不同学校,于半珊发现,其实他和甄少祥距离也不远。

饭吃到一半,郝眉硬拉着一个黑衣小哥出来,一脸自豪,“这么好吃的菜可都是我这个好兄弟做的,他厉不厉害?” 那黑衣小哥想挣开郝眉的手,却被郝眉紧紧抓住,他只能试探得动动肩膀,在一旁虽然面无表情,但耳朵发红。

大雪逢上圣诞,能执着来大排档吃的也就他们这一桌了,店里也就那黑衣小哥一个人。

郝眉见大排档没啥人了,就偷偷问甄少祥介不介意那个厨师一起加入他们,毕竟这顿饭说是给他接风的,加个外人不太合适。

甄少祥看了眼于半珊,于半珊一副我就知道郝眉这熊样的表情,“我还得感谢你肯让我来这大排档呢。上次和老三来你不还不许我们来吃饭累着他嘛。”

郝眉一脸委屈,“是人总得心疼朋友嘛。就像你心疼甄少祥一样。”

“谁谁谁,谁心疼他?想让人加入就来呗。说这么多废话干嘛?”于半珊往嘴里狠狠塞了快锅包肉,嚼得嘎嘣儿嘎嘣儿的。

郝眉一脸喜悦得去后厨把人拉了出来。

那人也不多话,就在一旁默默听着他们的谈话,有时也会微微抿嘴一笑。

最后结账时,付完钱于半珊才意识到这价钱比市面上少算了快一半。

“我也吃了不少,不能全算你们。”那人见于半珊要消费清单,知道被发现了,就补充道。

“大过节的。你这什么意思。不行。”于半珊又拿了张毛爷爷塞到那人手里,见那人还想推拒,“你不拿我就告诉郝眉啦。”

那人无奈一笑。“谢谢。”

“谢什么谢,我们还得谢谢你呢。大冷天的陪我们到这么晚。”在郝眉的催促声中,于半珊眨了眨眼睛离开了。

 

回到宿舍,郝眉躺在床上,一脸幸福。“好饱,好爽,吃了好多肉。”

甄少祥则坐在他的书桌前,慢慢理自己登山包里的行李。

于半珊坐在床上看着甄少祥的背影发呆,心想这甄少祥今天睡哪里啊。这老三的床是绝对不能睡的。不要轻易挑战沙尘暴。猴子?说是和老乡通宵去了,难不保晚上回来。要不我和郝眉挤一个床?让甄少祥睡我的床?

于半珊还在纠结,突然眼前一黑,一抬头看到郝眉站跟前,拿着澡盆。

“今天肯定澡堂人少,热水足,随便洗洗就像个大包间!我们一起去洗澡吧!”

于半珊和甄少祥同时一愣,望向搓澡装备齐全的郝眉。

“刚吃。。吃。。。吃饱,不太好吧。”于半珊半天结巴出这一句。

“对哦。那再过15分钟。”郝眉放下澡盆,趴回床上玩起了手机。

于半珊真想抽自己个大嘴巴子。直接拒绝不就好了?现在这不就是15分钟和甄少祥共浴的意思?

我靠!美人!您老真是庆大一宝啊!

-------------------------------------------

嗯,今天我这个话唠的鸡汤就是。这个世界这么多变,所以大家要好好相爱啊。为什么年龄越大越不宽容呢?面子真的这么重要吗?如果小伙伴生气了,就尽情撒泼打滚抱住他说,我们和好吧~~~

另外,为香芋想过很多重逢的画面,如果学成归国才重逢未免两人太可怜了,毕竟当年还是有故事的。嗯,这个故事就卖个关子,下一个更新讲吧。

小伙伴们,see you next time~~~

评论(22)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