糙汉一六三

恃宠而骄04

【友情提示】:渣文笔 起名废 校园AU 香芋 随时跳票 

【碎碎念】:最近心塞中。沉浸学习来平衡自己。可能不能及时回复,感恩之心不变。I really appreciate your kudos and comments. Thank you for everything. 惯例 @山有木樨 

【前情传送门】 01  02  03

【正文】

04

于半珊如愿通过了期末考试。

于半珊如愿参加了八校联赛。

于半珊如愿进入了最后决赛。

可是,他为什么还是没有感受到喜悦呢?于半珊看了眼手机,往床上一扔,烦躁得翻了个身,两手枕在后脑勺,呆望天花板。

考试那天,听着那人快把肺咳出来,于半珊却不敢回头看那人一眼。这人不会是因为那天在他家着凉了吧。

甄少祥剧烈的咳嗽把监考老师都引到他座位旁,于半珊终于忍不住回身,还撞到了后排的桌子。“老师,甄少祥他是不是要去下医务室?”

甄少祥捂着嘴,对他点头示意不要紧。

“我只是嫌你吵,打断我考试解题思路。”于半珊慢慢回转身,握紧了拳头,内心满是懊恼,原本想关心他的话怎么变成这样。

考试结束后,甄少祥被管家直接带走了。于半珊在校门口,看着那人斜靠在管家孟叔的身上,脚步虚浮,被架上那辆黑色宾利。

自此,他再也没听到那人的消息。

放成绩那天,他留意了下光荣榜。生病还考第一,还真是天赋异禀。

后来那天放学后,他主动跑到甄少祥的班主任那里,说自己可以把寒假作业带给他。

老师似乎有点惊讶,但还是接受了于半珊的申请。

可是,那家伙为什么不回短信呢?

于半珊叹了口气,猛地坐起,一把拿起手机,在手机上噼里啪啦打了一大段字,刚想发送,又手忙脚乱全删了,斟酌再三,咬着嘴唇点下发送。

【诶,你身体好点没?明天我们决赛?来看看兄弟我嘛?毕竟这功勋章有你一半。还有我顺便把你寒假作业给你。】

发好短信,于半珊就闭上眼睛,强迫自己睡着,为第二天的比赛养精蓄锐。

在他的睡梦中,手机突然亮起,出现一条未读短信。

【谢谢您对少爷每天的关心和问候,我会转告少爷的。】

足球场上,于半珊带领着弟兄在绿茵场上挥洒汗水,但对方实力不容小觑。

比赛到了下半场最后10分钟,比分还是1比1持平。

终于,对方队员立功心切不小心一个犯规,给于半珊一个点球的机会。

整个球场好像突然安静下来,都对于半珊的点球结果屏息以待。

“咳,咳。”有人忍不住咳嗽了几声。

于半珊循声望去,一个包的像爱斯基摩的人在球场边站着。

对上那人的眼睛,于半珊笑了。

随着裁判的鸣哨,于半珊他们获得了本次八校联赛的冠军。

大家在绿茵场上欢笑,拥抱。于半珊甚至被他们给抛到了空中。

欢庆过后,看场边那人要走,于半珊三步并两步追上去。“诶,别急着走啊。”

“我病还没好,怕感染给你。”那人的声音隔着口罩还带着浓重的鼻音。

“你生病有一大半得赖我。我要真中招了,我也没啥好说的。再说等会儿还有庆功宴呢。你来参加吧。”于半珊拉住他的手。

见那人还有迟疑,“甄少祥,你寒假作业还在我这儿呢。你不来我就不把作业给你,看你开学怎么办。”

甄少祥无奈地摇头,“好。我来。”

于半珊之所以这么看重这次比赛,是因为他现在已经高二了。为了备考,下学期他就不能再担任足球队队长的职务了。

他的告别演出,他还算满意。

在庆功宴上,他正式把队旗给移交给下一届的学弟,本以为自己是个铁血硬汉,没想到还是红了眼眶。

大家肩搭肩,唱着不着调的歌曲,到最后,大家都抱着哭成一团。

于半珊强忍着眼泪,在那里安慰那些朝夕相处的队友,一边笑,一边擦掉那些糙汉子脸上的眼泪,一脸嫌弃他们滴下来的鼻涕。

散场后,于半珊一个人在前面走,甄少祥默默跟在后面。

于半珊在一家粥店停步。

“嗯?怎么了?”甄少祥疑惑地看向突然回头的于半珊。

“你前面没怎么吃,喝点粥。你是病人。”

两人面对面坐着。

甄少祥一勺一勺喝着碗里的粥,于半珊则单手托腮看手机。

“半珊儿。”甄少祥抬头。

“别那么亲热,是于半珊同学。”于半珊放下手机,把脸转向一边。

“你以后难过想哭,我会在你身边。不要忍着。”

嘴上虽然说着“滚。”可于半珊却没挣开被甄少祥紧握的手。

评论(12)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