糙汉一六三

恃宠而骄02

【友情提示】:渣文笔 起名废 校园AU 香芋 随时跳票 

【碎碎念】:脑洞太大永远到不了正题。哭。能写报告写不了文斯基。AND 谢谢给我小心心和评论的小天使。惯例 @山有木樨 

02

于半珊不知道现在这个局面用“黄鼠狼给鸡拜年”来形容到底对不对。

他爸、他妈、还有他在家一起吃晚饭,这就是一个平凡的夜晚。但是,旁边坐着个甄少祥就画风很不和谐了。

 

“少祥啊,来吃块排骨。”

“少祥?Excuse me?老妈,您第一次见这货就这么亲热不合适吧。”于半珊腹诽道。他感觉一切都像慢镜头在自己面前显现,眼睁睁看着自己心爱的葱烤大排被自己的母上大人给夹到甄少祥碗里,甄少祥的笑容只能用欠揍这个词来精准表达他内心的愤懑。而这一切的开端必须从今天下午说起。

 

于半珊戴上甄少祥的围巾后,之前想要死恁甄少祥一顿的念头早就抛到九霄云外了。他一路琢磨着,这姓甄的到底什么意思?都把自己安排到和我一个考场了,还欲盖弥彰搞个斜角座位。但你要说这不是甄少祥有意为之,那也太巧了。

 

“于半珊。”甄少祥出声打断了于半珊的思绪。

“嗯?”于半珊回头,看到甄少祥欲言又止的样子,心里的小波浪开始泛了起来,果然是我想得那个样子。

甄少祥咽了咽口水,“你这次期末很重要。”

 “对啊。”于半珊假装情绪低落,用脚踢了下石子,心里暗自偷笑。

“所以,我准备对你期末集训,给你一个最全面的考前辅导。”甄少祥双手抚上于半珊的肩头。

“好嘞。”于半珊喜笑颜开。等等,这剧情走向不对啊,他是不是应该说卷子给你抄,答案给你看之类的话吗?期末集训是什么鬼??回过神的于半珊马上一口回绝,“甄少祥,那太麻烦你了,不用不用。真不用。”

“于半珊,我知道你是怕耽误我复习,你放心我这次不用复习也能考第一的。”甄少祥欣慰地挠了挠脑袋。

不复习也能考第一你还不帮兄弟一把?于半珊顿时一股无名火,正想开恁。

 

“珊迪啊,这是你同学呀?”原来他俩已经到自家小区楼下了,冤家路窄,正巧碰上下班回家的于妈妈。

于半珊扶额,内心老泪纵横,生怕被甄少祥知道他家母亲大人喜欢叫他珊迪。

 

“珊迪?”甄少祥一脸懵懂。

“听错了,没你的事儿,”于半珊一把把甄少祥拉开,“走走走,回家去。”

“叫同学上来喝杯茶呀,你看他,鼻子都冻红了。”听到于妈妈的话,甄少祥的脸都亮了。

“谢谢阿姨,其实我是来帮于半珊考前复习的。”

看到老妈听到“考前复习”两眼放出的精光,于半珊知道,这下完蛋了。

 

之后,甄少祥就这样堂而皇之进了他家门,在得知甄少祥成绩全校第一,而且就是上次小混混事件中替他出头的人后,顿时于半珊感觉他妈的双手快黏在甄少祥身上了。他爸下班回家后,一听母上添油加醋的转述,也加入了花式甄吹的大军。两人一唱一和,不亦乐乎。

 

“孩子住哪儿啊。等会儿怎么回家呀。”于爸爸拍着甄少祥的肩问道。

“XX区,等会儿去等车吧。”甄少祥抿了抿嘴角。

“呀,这么远啊。等公交车回家那得多晚。”于爸爸皱眉,“要不这样,叔就做主了,你今天就睡这儿了。要叔和你家长打个电话不?”

于半珊心里顿时一群草泥马狂奔而过,爸,您是很傻很天真啊。您不知道XX区是别墅区吗?您不知道人家等会儿可能是等司机开车来接吗?这姓甄的这辈子有没有做过公交车都有待考证啊。于半珊实在受不了他爹浑身傻白甜的气息,翻了个白眼,摇了摇头,拿起书包回房。

 

关上房门,他突然想到自己刚刚错过了拆穿甄少祥的面具的机会。

“我靠!”于半珊忍不住对着床一顿死捶。

 

就这样,甄少祥在2个小时尽心的学习辅导后,心安理得地加入了他家的晚餐,其乐融融,乐火朝天,感觉他爸妈都差点要当场认个干儿子了。于半珊也绝对不会承认,这货讲题还真有两把刷子。

 

“阿姨,我能问个问题嘛?”甄少祥放下筷子。

“问吧。”

“不能。”

于妈妈和于半珊同时出声。最后,于半珊还是屈服于母上大人的淫威下。

 

“您为什么叫于半珊珊迪呢?”

甄少祥,我就知道你这个坏心眼想抓我把柄。于半珊气得差点咬碎银牙,但不敢吱声,只能愤儿愤儿地用眼睛发射怨念死光。

“就是咱们半珊小时候喜欢自称是珊珊小弟弟,然后我就简化了下叫珊弟呗。而且,他小时候还挺乐意。我顺便再升级了下,给了个洋气的小名珊迪。比珊珊好听吧。”

 

于半珊捂着眼睛等着甄少祥的嘲笑,可他等了好久都没等到。他慢慢从指缝里看向甄少祥,却直直对上了甄少祥的含笑的眼神,“于半珊,你小时候真可爱。”

于半珊立马把指缝闭上,觉得一定是没吃到大排让他突然觉得有点晕眩。

评论(12)

热度(90)